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全新SUV曝光,海外版售价约24万,CR-V、奇骏要慌?

2019年08月21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虽然车市继续呈现下行的态势,不过对于日系品牌来说,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在SUV市场,例如本田CR-V、奇骏、逍客等都能够长期居于销量榜的前列。不过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品牌,虽然也在SUV市场布局了CX-3、CX-4以及CX-5等多款车型,但是从目前的销量上看,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null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依然在加速推出全新的SUV产品,在今年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的马自达CX-30已经在西班牙地区正式上市销量,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起售价为29975欧元,约合人民币23.49万元。

null



据悉,马自达CX-30是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从造型风格来看与CX-4有些相似,新车有望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销售,未来将与CR-V、奇骏展开正面竞争。

null



从外观来看,马自达CX-30依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网格状进气格栅,大灯组为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带有环形的LED矩阵,让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此外长条状的雾灯隐藏在前包围的缝隙中,造型也十分新颖。整体来看,相比马自达CX-4多了几分力量感。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CX-30的整体设计更加修长,富有流线感,这种设计我们从全新一代马自达3上也可以看到,同时其后排还加入了隐私玻璃。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CX-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40mm,轴距达到了2655mm。相比CX-4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依然有一定的差距,并不占优的车身尺寸要想在国内与CR-V和奇骏竞争,显然有一定难度。

null



新车的尾部设计也十分动感,环尾窗的扰流设计与CX-5、CX-8等十分相似。此外,新车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进行了呼应,在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新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的底蕴。

null



在内饰方面,CX-30依然体现了全新马自达的设计风格,非对称式的造型设计跟全新马自达3较为接近。中控台上方的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依然采用了旋钮的控制形式,而非当下流行的触控设计。虽然说科技感有些不足,但按照马自达给出的解释来说是能够有效避免一些误操作。而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同时新车也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HMI多媒体系统。

null



动力方面,CX-30同样采用了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带有SPCCI火花控制压燃技术,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2.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千瓦,最大扭矩为252牛·米。在变速器方面,新车将匹配6AT自动变速器。此外新车或将提供M- Hybrid轻混动力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而在底盘方面,CX-30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也与全新马自达3保持了一致。同时它也搭载了GVC技术,并有望提供四驱版本车型。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马自达CX-30更像是全新马自达3升级而来的SUV车型,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与这款全新轿车一脉相承。虽然说这款新车在外观、动力上都有不错的吸引力,不过马自达一贯过高的售价、较小的空间以及非独立后悬,依然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敬而远之,你觉得这款新车到国内会火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