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担你的所有热爱 长城炮,让皮卡成为潮流

2019年08月21日 23:17:0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在用车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用车场景越来越多变的时代,能够承载一家人所有热爱的全能座驾是必不可少的。满足日常出行,周末越野撒欢,拖着快艇、摩托车去探望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在一台家轿、SUV或者MPV无法同一时期满足多项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原本在中国汽车市场并不算热门车型的皮卡,随着政策的不断解禁,迎来了属于自己新时代。

剑指世界前三,长城炮让皮卡成为潮流

01

在消费升级与需求升级的双驱动之下,皮卡迎来了春天。长城汽车全新发布的长城炮品牌,也可以说是应运而生。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的出现意欲开启全球新一代皮卡的序章,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

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未雨绸缪的长城炮很早就已经开启了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的一系列举措,并达成“1-2-3”战略,即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的基础之上,2020年实现年销量超过20万,到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一炮三响”打造皮卡生活的全新场景

02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发布,全面开启了“一炮三响”计划,即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并不是单纯生产销售环节,长城炮在生态圈层面也做了非常详尽的策略。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尤其以越野能力出众/性能出众的车型等,都会拥有一个完整且庞大的车主圈子,从兴趣爱好、日常生活/出行,再到公益又或者改装,用户自发组织一系列活动为品牌跟车型带来了免费的二次传播,更加直观且深入人心。

发布会现场,长城炮联合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皮卡文化“最强生态圈”。由官方推出以车型为中心建立起的长城炮生态圈,未来将依托于联盟成员将实现营销推广、周边产品、空间、用户圈层的开放共享,集结多方力量推动皮卡文化,让皮卡流行起来。

长城炮,重新定义皮卡生活方式

03

长城炮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多用途的特质,让长城炮可以一车抵四车使用。此次发布会长城炮品牌共推出4款车型,一款入门级两驱舒适型,三款四驱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万元-15.98万元。匹配8AT的自动变速箱,并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

长城炮全新标识由字母“P”演化而成,它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象征长城炮追求的精神内涵。长城炮是一个标签,代表着那些向往自由、无惧挑战、追求完美,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英人群!

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在安全、舒适、轻量化以及拓展性方面有着更大更强的空间,可衍生不同尺寸、不同动力、不同驱动形式的百余款车型。工信部曝光数据显示,长城炮最长的一款尺寸达5602mm,而最宽的一款尺寸达1934mm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长城炮推出了专门为皮卡车型定制的包含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在内的“五化生态”,开启中国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基于此,长城炮在乘用化配置上相比同级别甚至跨级别的车型都要更加丰富。例如电动后视镜、电动天窗、一键启动、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100余处隔/吸音处理、多连杆后悬架应用等。

配有9英寸中控大屏幕长城炮,采用全新车联网技术,实现包括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可实现辅助驾驶、环境感知、规划决策等功能。

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8AT+2.0T发动机、TOD智能四驱,整车高强度笼型车身、配有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新增的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能够自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变速箱系统以及刹车系统,并对上述三者进行高度整合控制。

对于小白越野用户来讲,这套系统的出现无疑是降低了我们常规深度越野的难度,增加了更多的乐趣性与可实现性。通过比对不难发现,该项功能的多出现于豪华越野车型当中,作为一个手机十万出头的皮卡车型实属罕见。

此外,长城炮前格栅样式、轮毂样式、天窗和侧踏板等都可以自行选装,以达到深层次的车辆自定义选择。更具目前所掌握的信息了解到,长城炮内部用料与做工都将与WEY品牌旗下车型保持同一水准。长城炮意欲打造中国高端皮卡车型的决心与实际行动,不言而喻。

早在2016年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三部委决定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选择部分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这一举措的实施,不仅有利于扩大皮卡车市场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城市相关部门创新运输管理和现代物流模式,优化城市交通资源配置。

政策的开放与国内皮卡车型受热爱程度不断升温,将会更好促使长城炮快速且稳健的达成“1-2-3”战略,提高中国皮卡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整体份额。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预售,新用户享五重好礼!

用户于2019年8月18日—2019年9月30日,通过长城皮卡官网、京东、天猫长城汽车旗舰店支付999元订金的用户,均可享受五重礼:

专属礼:赠送后货箱盖(硬顶或卷帘平盖任选其一)

金融礼:享受2年0息金融支持

置换礼:最高享受5000元置换补贴

互联礼:基础服务终身免费,娱乐服务3年及尊享服务1年免费

联盟礼:享受长城炮联盟的一切服务权益(长期增值权益)

周刊观点

长城炮的诞生,意味着长城皮卡正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时代。通过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以及“长城炮联盟”计划,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圈,引领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冲击世界前三皮卡品牌。

征战国际市场的同时,随着国内对于皮卡政策的越发宽松,新一代消费人群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也将助力长城炮达成“1-2-3”战略。

当一台普通的轿车、SUV或者MPV车型,不能够完全承载你的热爱,不能够兼顾驾驶乐趣与家用,选择一台功能性与实用性更强的皮卡,选择一台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拥有智能互联等更加实用,更加豪华的长城炮,也不失为一种最佳选项。

汽車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