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车就得赔?这几种事故对方全包

2019年08月22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我们行驶在路上时,不管驾驶技术有多好,难免会发生一些剐蹭。但是很多车友都不知道如何判断事故责任,只凭一纸事故认定书就赔钱了事,也不知道交警出现的误判情况。因此,我们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学会划分事故责任,维护自己的利益。

正常行驶被追尾

追尾是发生概率最高的事故之一,主要原因是后车跟车太近造成的,毕竟前车无法控制与后车前后车距。因此,在前车按规则正常行驶时,发生追尾的情况时,后车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的。因此,我也希望大家开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车距,不然最后前车急刹时,你是不会有足够的反应时间的,

前车溜车

其中,有一个情况是与追尾是恰恰相反的,那就是溜车了。一些粗心大意的驾驶者,忘记拉手刹或不小心挂到倒挡,导致撞车,是需要负全责的。但是,如果前车狡辩,且后车没有证据是它溜车时,就很难办了。在此,我是推荐大家安装行车记录仪的,毕竟要为自己的正当利益着想。

他人变道发生事故

我们开车在路上行驶时,最讨厌的就是前车强行变道了,这时我们通常都会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如果实在躲闪不及,撞到了变道车辆,那也是无过错的,就算撞到宾利,你也不用慌,毕竟在你的路权范围内,没人能够欺负你。但千万不要因为气愤而撞上去,如果被看出来是主观故意行为的话,是会有严厉惩罚的。

掉头未让行

日常行驶时,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在路口准备掉头的车辆,看见远方有车驶来的时候,加大油门抢道掉头。这不仅是一种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而且与直线行驶车辆发生碰撞时,是要负全责的。公司的同时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因刹车不及撞到一辆加速掉头的的士,虽然对方全责,但也耽误了两个星期的用车时间。在此,我也希望大家都是文明驾驶的车友。

转弯未让直行

除了掉头外,转弯车辆也是要让直行车辆的。在一些没有交通灯的路口,经常会坏成一锅粥。原因大多数是:转弯的车辆从不给直行车辆让行,导致直行车辆无法通行。如果在这期间内发生事故,转弯车辆是要负全责的。

进环岛未让行

环岛是一项大大提高通行效率的设施,它可以减少红绿灯的运用,让车辆实现快速通过路口的效果。但在国内,环岛的车辆主权并不受人们重视,人们进入环岛前并不会让环岛内车辆先行,导致环岛通行效率的降低,如果发生事故,环岛内车辆是绝对无责的。因此,大家要记住一句话,环岛内车辆绝对优先,

开车门导致事故

相信大家都知道,开门之前要谨慎,确认后方无来车时再打开车门。如果我们在正常行驶时,撞到了突然打开的车门,是不需要负责任的,只要安心索赔即可。不过,我们遇到它人路边停车的状况时,也应该减速慢行,尽量离得远一些,毕竟发生任何事故对双方都是不利的。

不按交通灯行驶

闯红灯的惩罚是相当严厉的,不仅要扣分,还要进行相应的罚款。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在一些没有摄像头的地方,车辆会闯红灯行驶。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时,对方是要负全责的。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看完,对一些无责任的事故也比较了解了。在此,我也希望大家好好遵守交通规则,维护自己的道路主权,让我国的道路变得更加通畅。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