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i8之后又一款吸睛神器 宝马将推i12车型

2019年08月22日 09:16: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1916年至今,宝马的造车生涯已经超过百年,而在这百年的发展过程中,无论是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3系、5系、7系以及X系更是广为人知,不过相比之下宝马i系列的车型能见度就较低了。i系列作为宝马集团旗下最环保的品牌系列是继宝马MINI劳斯莱斯之后最新的第四品牌,可谓被寄予厚望,而该系列目前在售的车型仅有两款,分别为i3和i8,可能大家关注最多的还是i8这款车,毕竟在电影《碟中谍4》中,阿汤哥驾驶的宝马i8那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模样确实足够“吸睛”。而另一款i3是宝马旗下乃至BBA当中唯一一款在国内销售的纯电动车型。不过从市场反馈来看,这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并不怎么受国人待见。

null


对于i8而言,价格成为了限制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而对于i3而言问题则出在了性价比身上,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车i3确实拥有新潮的外观设计,不过价格却达到了33.98~40.58万,要知道这个价位完全可以考虑自家品牌以及其它豪华品牌的中型车甚至中大型车了。而续航里程是纯电动车型的精髓,在这方面i3也算不上出色,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款宝马i3快充版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仅有340km,而价位相当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60km,并且还是一款中型车。因此宝马i系列的遇冷似乎不无道理。随着电动化趋势的加剧,宝马也在努力完善i系列的产品矩阵,i4、iX3在未来都有可能成为i系列的翻身之作,不过相对于这些车而言,近日传出的i12或许更有亮点。

null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宝马计划推出i12车型,新车或将成为宝马i8的替代车型,考虑到宝马M首席执行官Markus Flasch曾透露过,M部门可能会与i部门进行合作,因此i12的设计有很大的可能会借鉴此前的概念车VISION M NEXT,若真如此,那i12的造型或将更为激进且科技,当然i12并不是一台纯电动跑车,据悉其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即一台2.0T发动机+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04马力,而系统综合功率或将达到680马力。

null


相对于i8而言,i12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或许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考虑到i8目前的售价已经快要达到两百万了,未来i12的价格还真不敢恭维,要知道目前保时捷Panamera新能源的售价为116.8~254.8万元,从品牌来讲,保时捷虽然与宝马处于同一水平线,但由于小众且长期以来的产品定调,使得其品牌附加值要高于宝马不少,况且Panamera作为一款大型车,在实用性方面无疑会比身为跑车的i12更加出色,因此即便是Panamera与i12之间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但也依旧不能排除Panamera在未来会分夺i12市场的可能,毕竟在大部分务实的中国消费者眼中Panamera会是比i12更好的选择。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i8的替代车型,i12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或许都将得到提升,而该车的上市时间也被暂定到了2022年,那么i8没能在国内打开市场,i12又能否做到呢?这个咱们只能拭目以待,不过出于对实用性、品牌以及价格方面的考虑i12在国内恐怕也很难伸展拳脚,毕竟宝马还不具备像兰博基尼法拉利等顶级豪华品牌那样的知名度以及品牌附加值,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的或许还是其旗下较为实用的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