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拉动美国飞机,就是这么硬核

2019年08月22日 10:18: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由于飞机自身“腿脚不便”无法倒着行驶,因此每次推出前都需要使用一种特殊的牵引车将其牵引至指定区域,这种牵引车属于非常专业的特种车辆,造价也非常昂贵,动辄就是千万级。但如果说现在要用一台普通民用汽车挑战牵引一架大飞机,结果又会怎样呢?

2019年8月20日,南通兴东机场,荣威RX5 MAX便凭借其强大的“中国芯”向重达36吨的波音737发起了这一挑战,并一口气将其拖拽前行了近40米,充分彰显了其发动机强大的动力性能以及超强的整车刚度。RX5 MAX也因此成为了继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日产途乐等合资、豪华品牌车型之后,首款成功完成牵引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

·370N·m硬核中国芯

null


须知拉动一台重达36吨的飞机,就需要克服14000N·m的滚动阻力。这也就意味着,若要成功拖动这架波音737的关键就在于必须能在低速时爆发出巨大扭矩,这也是对发动机性能和变速箱效率的双重考验。

null


null


荣威RX5 MAX共提供了三款动力组合,分别为1.5T/6AT、2.0T/6DCT以及1.5T插电混合/10速EDU。其中,此次挑战车型所搭载的为上汽“蓝芯”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中置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增压器、顶置双向大角度VVT以及高效智能热管理等领先技术,同时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AWD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N·m,仅以扭力参数一项而言就全面超越了大众途观L领克01等一众竞品。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扭力支撑,使RX5 MAX在直面737这样的巨型对手时也依然底气十足。

·41%超高强度钢材覆盖

当然,除了扭力要足够强劲之外,要拉动737这么个庞然大物,还必须要有一个刚性十足的车身结构。否则只会造成飞机没拉动,车身先变形的尴尬场面,毕竟此前网上也流传着不少其它车辆在“拖车”时车身变形,保险杠和防撞梁直接飞出的奇观。

null


null


事实上,牵引一架大飞机,对于一台车辆来说,是从车轮、车轮支架、摆臂、副车架、螺栓以及车身的全方位的载荷能力及刚性考验。这方面,荣威RX5 MAX的前轮纵向载荷能力达到了29000N·m,同时其还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打造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及全框式副车架,其中超高强钢材的车身覆盖率达到了41%,无论在结构设计还是材料运用上都充分确保了车辆的刚性和安全性。

小结:

此次牵引大飞机挑战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史上实属首例,上汽荣威品牌凭借对自身产品实力的绝对自信,精心呈现了一场顶尖动力大秀,展示出中国汽车品牌的巨大进步和卓越发展成果。当然这次挑战的主角——荣威RX5 MAX,除了拥有绝对硬核的动力及车身刚性外,还拥有面部识别启动、BYOD全员交互、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众多高感知度的领先配置,进一步强化了荣威品牌在互联网属性上的一贯优化。同时,据上汽荣威官方消息,RX5 MAX即将于8月28日正式上市(现预售:14.98-17.98万元),届时本网也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