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空间大,10万左右最有质感的2台国产SUV,选谁好?

2019年08月2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起去SUV 对比】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崛起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是SUV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波高性价比且品质不俗的车型,比如我们熟知的吉利博越荣威RX5。这两款车都于2016年上市,自推出以来它们之间的竞争就从未停止过,且至今未分出高下。

吉利 博越

荣威RX5

而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两家车企又于近日各自推出了新产品: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博越PRO可以看作是博越的改款,而RX5 MAX则作为全新车型推向市场,它们的定位都高于现有的博越和RX5,未来上市后将组成家族式阵列,以抢占更多市场。那么这两款车在设计上都有何特色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一组实拍来一探究竟。

与博越相比,博越PRO可以用“看似相同却又处处不同”来形容,整体设计风格没有太大变化,但是通过一些凸出线条的运用,使得整车看上去更有肌肉感,阳刚气息十足。

RX5 MAX的变化就较为明显了。与RX5较为锐利的设计略有不同,RX5 MAX造型更加方正,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使得它看上去俨然一副硬派SUV的架势。

两款车的前格栅可以说是各自家族最为鲜明的设计特征,吉利的回纹格栅在博越PRO上被称之为“宇宙回响”,搭配全新的黑色车标,更显立体感与档次感。

荣威的展翼式前格栅在RX5 MAX上的设计更加大胆,不仅尺寸更大,贯通式的布局与前大灯相连,更富有视觉冲击力。

对于2019年的新车来说,LED大灯自然不会缺席。博越PRO的LED灯组呈竖条状排列;RX5 MAX的灯组则呈一字长条形排列,日行灯带包围远近光灯,并与前格栅镀铬饰条相连,设计感很强。

来到车身侧面,博越PRO的变化相较博越就比较小了。C柱与D柱之间侧窗的造型、侧面腰线都保持了较为一致的设计。实拍车型轮胎尺寸为225/55 R19,全新的轮毂样式也为整车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RX5 MAX则通过较多平直的线条来打造车身侧面,给人以更加稳重的感觉。同时与博越PRO所采用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有所不同,RX5 MAX使用镀铬饰条将车窗包围,同时饰条又延伸至D柱,进而将车顶与车身分隔开来,看起来别具一格。

博越PRO的车尾依旧延续了博越的高视觉重心设计,最显著的变化是吉利LOGO被贯穿尾部的“GEELY”字母所取代,看上去更加简洁,也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除此之外,尾灯内部结构也经过重新设计,点亮后更具科技感。

与阳刚气息十足的车头相比,RX5 MAX的车尾就没有那么“硬气”了。首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尾被略微压缩,进而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相较RX5更加扁长和立体,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仍然被保留,不过采用了新的表现形式。与博越PRO一样,RX5上的荣威LGGO被“ROEWE”字母标识所取代,在我看来这样的设计除了迎合当下设计潮流外,另一方面横向放置的字母相较竖向的品牌标识,能够更好地拉伸车尾的视觉宽度,并增强尾部的厚重感。

想当年吉利博越亮相之初,其源自“西湖拱桥”设计理念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耐看,且方便日常操作使用。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吉利的内饰设计元素也在不断演变进化。来到博越PRO,通过更多平直线条的运用,中控台布局更加紧凑,进而营造出扁平化的视觉效果。

方向盘采用三辐平底式设计,配以全新的黑色吉利车标,运动感十足。

全液晶仪表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博越PRO车内,UI设计颇为简洁,方便日常读取数据。

RX5 MAX的中控设计则向MARVEL X靠拢,阶梯形中控台为前排乘客营造出更好的空间感。中控大屏放置的位置相较RX5更加向下且倾角更大,更符合人机工学设计。

三辐式方向盘在手握处采用打孔处理,握感更加出色。

实拍车型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运用在MARVEL X上的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同样出现在了RX5 MAX之上,科技感满满。

两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配备中央扶手以及中央头枕,且后排地台中央的凸起都不算高,对于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影响不大。从同事的实际体验来看,两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都是较为宽裕的,不过具体空间表现孰优孰劣,未来我们将通过有车以后PT8-120评测体系进行评价,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