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口碑比迈腾、凯美瑞还好,几乎“零绯闻”!

2019年08月22日 11:06:04
分享到:

2019年8月20号,中期改款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0L、2.5L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58万元-23.98万元,从价格看,基本维持老款售价。

null


中期改款的阿特兹保留老款外形轮廓,只是细节方面有一定调整。之前前脸横条式格栅被类似网状格栅所取代,并且取消了雾灯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要更为精简、动感一些。尾部和现款车型改变不大,至少肉眼很难看出差别。

null


null


毕竟是中期改款产品,新款阿特兹车身尺寸可认为和老款完全一致,侧面线条有一定改进,总的来说外观显著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另外,关于空间,我特意体验了下,和老款一致,家用属于够用的状态,相比于同级帕萨特、迈腾这种主流B级车,肯定有差距,这也好理解,毕竟定位不一样。

null


null


新款阿特兹最大变化在于内饰,中控风格虽和现款一致,然设计上有小改动,所呈现出来的效果明显要比老款好,中控台看起来规整且有设计感,直线条的运用似乎也让横向空间显大一些。用料进步显著,类似Alcantara的奥司维材质让内饰增加了不少质感。

null


null


对于阿特兹内饰的改变,我绝对是给予正向评价的,没有大刀阔斧变化,然而细节的提升不少,例如空调面板、仪表盘、座椅等在设计方面相比老款都更有档次感。以小窥大,诸多的小细节提升最终反映在整个内饰的视觉效果上。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基本没有改动,搭载我们熟悉的2.0L+6AT以及2.5L+6AT两种动力系统,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动力系统一直是阿特兹的强劲,发动机先进、动力匹配好(可以说是20万左右匹配最好的动力系统)、省油等等,这些被老款阿特兹花了多年时间验证且有口皆碑的事就不费笔墨再去说了。

null


阿特兹属于“小众化的大众车型”,如何去理解这句话?阿特兹定位运动化家轿,相比于同级别帕萨特、雅阁这种主打舒适的主流B级车而言,其小众化的定位注定潜在的消费群体没有后者这么宽泛。然而提及B级车中的运动家轿,稍对汽车了解的朋友,基本首先会想到阿特兹的名字。定位小众,但在小众化的定位中成为热门的大众化车型。

null


“绝大多数消费者喜欢什么,我们就推出什么车”这是大多数厂商的态度,甚至它们的产品都在向着高配置、大空间、舒适化的固定方向发展,难免会有一种油腻的味道。阿特兹不同,它如同一位有匠工精神的技术宅男,孜孜不倦的潜心专研操控和动力系统,你可以抱怨它空间不大,也可以抱怨它没有全景天窗,它不懂如何去取悦绝大多数人,只是会让小部分懂它的人越来越爱它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