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以为是王者,没想到是青铜,这款性价比极高的合资车为啥没人买?

2019年08月22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前段时间,起亚K3这款车还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存在,5月换代上市,6月就卖出了4704台,一度让人看到了起亚崛起的希望,很多消费者都以为它会成为王者。

诚然,起亚K3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重要因素:外观吸睛,前脸虎啸式的进气格栅搭配狭长大灯,看着进攻性十足;侧面流畅的车身造型时尚动感;尾部贯穿式尾灯潮流耐看。不得不说,韩系车的外观设计真的很有水平。

另外一点,起亚K3同样满足国人的爱好,性价比高!车价不到十万就配备自动挡;车子轴距还高达2700mm,比朗逸还大,与思域、卡罗拉处在同一水平;自动驻车、LED大灯、胎压显示等功能更是做到了全系标配。

不过种种这般都没有打动消费者,但是谁也没想到K3这款有王者之相的车型,居然沦落到了月销千台,7月的销量只有1882台,连那些热门紧凑型合资轿车的零头都赶不上。

刚上市的新车,销量居然和产品生命末期的水准相当,原以为是王者水平车型,现在跨阶掉到了青铜段位。本以为起亚K3快要陷入上市即巅峰的状态了,可被寄予厚望的K3为什么会混得那么惨呢?

1

优惠不够大,同门残杀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价格问题了,上市的时候,起亚K3公布的9.88-12.58万的售价确实是比较惊艳,但因为刚上市的缘故,它在近期会价格坚挺,没什么优惠的。看着这坚挺的价格,消费者们就开始回味起旧K3那两万左右的优惠了。

而且起亚的定位向来是比现代低的,所以人们都觉得它的价格应该比同级的领动便宜才合适。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相对高级一些的现款领动都优惠2-3万不等,比K3都还要便宜了,这时消费者们的选择其实不难做出了。

2

动力中庸,不升反降

虽然起亚K3主攻的是紧凑型家轿领域,不该过分苛求动力,但说好要改款换代升级,却把发动机给换成弱一些的,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很有可能是因为国六的缘故)。旧款1.6 L的发动机还能爆发出128匹马力,换新之后的1.5L发动机却只能爆发出115匹。

当然也有人会说,觉得动力差,可以直接上1.4T的强力发动机嘛!当然,嫌弱确实是可以买用1.4T发动机的版本,只是在买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多掏钱上顶配(指导价:12.58万),还要接受这个1.4T发动机没有其它同排量发动机强的事实。下定决心要买它的,只能这样安慰自己:钱少图家用。

3

同价位有更多的选择

虽然从整体实力来看,起亚K3都没有比其它同级合资车弱多少,从价格角度来说,在合资阵营中的它还是比较值得买的。但因为韩系车品牌形象下降的问题,许多消费者都是觉得它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品牌相当的,自然而然就会拿它和同价位的自主车型对比。

其实一对比就发现,像吉利帝豪GL荣威i5、长安逸动等热门国产轿车,综合实力确实都很强,数据也都比K3好上不少。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精明的消费者会把目光从K3身上,转移到到了自主热门家轿上了,毕竟货比三家是永恒的真理。

俗话说得好,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显然起亚对自己的产品定位是还不够准确,对市场的真实也没有充分的准备,所以才使得起亚K3这款车混得越来越像青铜选手。不过如果起亚能跟上市场节奏,及时调整价格,说不定还能消费者再次吸引回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