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直面奥迪Q2L,比X1更小的宝马SUV要来了,网友:难道要叫X0?

2019年08月22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宝马X7上市,宝马X8也蓄势待发的时候,宝马汽车已经完成了宝马X1到X8的布局,其定位也是自然地从小往大依次排列,数字越大定位越高。但是回头看你会发现,宝马X1已经是最便宜的宝马SUV了,可是当面对竞争对手的小型SUV奥迪Q2时,宝马又该作何回应呢?难道是推出宝马X0?

其实不然,宝马打破了现在的命名习惯,最近有外媒爆出,宝马汽车最小的SUV的渲染图,并命名为Urban X,虽然还是X系列,但是Urban就赋予了这款小型SUV新的含义,大致就是城市SUV,通俗点讲就是宝马买菜车,这样的定位也符合大多数小型SUV车型的设计初衷。而这款全新的宝马买菜车实力会怎么样呢?下面跟疆哥来一起看看。

从渲染图中可以看出,宝马Urban X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夸张前脸设计,家族式的双肾进气格栅采用了扁平硬朗的设计风格,双肾中间夹着的肾沟还算挺深,并镶嵌上了宝马的蓝天白云标,这不得不让人想到一句话:挤挤总会有的。同样扁平的开眼角大灯与进气格栅的搭配还算协调,只是下方的格栅也有点太大了,贯穿样式的风格略显浮夸,但是这也符合车型的定位,毕竟小型SUV要的就是年轻化嘛!

受限于小型SUV车身的限制,宝马Urban X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极其紧凑的布局,甚至后车门已经设计在了D柱的位置,这也算是对空间利用的妥协吧。车尾部分一看就是浓郁的宝马设计风格,浮雕样式的造型既立体感十足,又精美无比,车尾上部那可爱的扰流板,像不像卡通形象里的小耳朵呢?

只是对于车身尺寸,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不过根据推测,宝马X1车长为4565mm,宝马X2车长为4379mm,而竞争对手奥迪Q2L车身不过4236mm,所以宝马Urban X的车身极有可能会在4300mm左右,毕竟国产的宝马在车身上还是挺良心的,即便是小型SUV也不能显得小气。

另外,宝马Urban X由于定位问题,并不会采用宝马的后驱架构,而是会采用新1系上的最新UKL2前驱架构,并且极有可能采用48V微混或是插电混动,甚至纯电驱动的动力,这样来看的话,那么宝马Urban X上所出现的内燃机也很可能是那款1.5T三缸动力,有了混动系统的加持,三缸机抖动的问题也能得到很大改善。

而且,海外版宝马1.5T混动车型的峰值扭矩已然达到了385Nm,这数据已经超越了不少主流的2.0T发动机,并且可以提供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数据表现非常可观。

现在来看,市场上豪华品牌的小型SUV车型,主流的产品也不过就是奥迪Q2L,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的小型SUV车型并没有形成多大竞争了,这样的话,宝马Urban X面对奥迪Q2L又有何优势可言呢?首先要说的是,宝马在品牌上会有一定优势,当然并不是说宝马奥迪品牌力强多少,而是宝马的运动定位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毕竟小型SUV本身就是年轻人的市场,中年人不会对这个级别的车型产生什么兴趣。

另一方面,目前国产化的宝马车型在空间上对消费者做出了很大让步。以宝马X1为例,海外版2020款宝马X1轴距为2670mm,但是到了国内居然加长到了2780mm,比同级别的奥迪Q3在轴距方面足足长出了100mm有余,这样的轴距表现让宝马X1在空间性上有了足够的优势。而在宝马Urban X上,想必这种优势还会延续。不得不说,虽然轴距加长的想法是奥迪先提出来的,但是宝马现在玩的更溜。

只是,豪华品牌的小型SUV在国内还不算是主流车型,仅有的奥迪Q2L也勉强维持着两三千台的月销量,这对于宝马Urban X来说不算是个好消息,但是考虑到目前奥迪Q2L没有竞争对手的制约,品牌溢价现象还比较突出,这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销量,未来宝马Urban X一旦引入国内,那么奥迪Q2L价格还能如此坚挺吗?更有意思的是,现在宝马已经跟进了奥迪的小型SUV市场,不知道BBA中的大哥奔驰未来会不会也跟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