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英菲尼迪与一嗨租车再续约 终于走上不归路?

2019年08月22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和往年相比,我国当前的车市可以说非常不景气,在6月销量迎来好转后,7月销量再次出现了下滑,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

在整体销量不景气的背景下,各大车企都积极寻求改变,想要在如今的车市中站稳脚跟并且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于是乎,推出全新车型也好,改变营销模式也罢,各家车企都在做着改变。

而共享出行,也算一种新的玩法。近日,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再次同一嗨租车进行签约,同时也正式启动全新QX50大客户交车仪式,交车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000台。

确实能够进一步促进销量

null


如今的市场环境,也逐渐在共享化上发生着转变,和出行公司展开合作,或者说车企自己成立共享出行业务,都是这两年很多车企的发力点之一,也算一种新型的转型之路。

英菲尼迪这样本就偏小众而且销量不大的车企来说,采取和出行公司合作的方式确实能在销量上带来不小的提升,就以本次和一嗨出行的签约为例,1000台的交车数量不仅达到了历史新高,随着后期合作的展开,在后期销量数据上,也有一个相对来说较为稳定的表现。

另外,在中国汽车市场,英菲尼迪本就是个非常小众的品牌,在消费者认知度和销量表现上一直都很一般,而和一嗨出行建立合作,也能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英菲尼迪的车型,从而更加了解这个品牌,对其品牌认知度的提升能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

而且,在整个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对经销商布局本就不是很丰富的这类小众品牌来讲,也增加了消费者去了解它们的途径,好能赶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但 其实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null


一般而言,车企选择成立或者和出行公司合作分为三种情况,一是这个品牌本就在销量和市场知名度上不高,宝沃观致这些品牌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另一类则是主攻小型车市场,毕竟在城市道路交通情况越来越堪忧的今天,专为"代步"而生的共享小型车确实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第三种则是车企自己建立旗下的共享出行公司,以吉利的曹操出行为例。

本次英菲尼迪和一嗨出行的合作,很显然属于第一类情况。而一般这样的车企,其实也都走上了相同的路子:虽然在合作初期订单量会迎来不小的提升,后续也会有一个还算是稳定的订单表现,但是其后续的销量,往往在绝大一部分来自于租赁订单,面对消费者市场的销量,只会越来越少。

从消费者心理来讲,当这类车型在成为共享出行、租赁车型后,消费者往往也不再愿意会去购买这样的车型作为自己的家用车,毕竟对于汽车这样的消耗品来讲,尤其还是一个豪华品牌来讲,品牌和面子很重要,消费者完全有更好的选择。

所以说,对于一个本就销量不佳的车企来讲,采取和租赁公司合作,虽然会在前期的订单销量上有显著成效,但是在后期往往会陷入一个"死循环",观致宝沃都是很典型的例子。

而要想从这样的恶性循环中拔出来,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新车型的推出或者是产品的大换代才能逐渐摆脱这种困境,而这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对于本就市场表现不佳的英菲尼迪来讲,想要熬过这样的阶段,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对于英菲尼迪这样一个市场保有量很小的品牌而言,加大和一嗨出行的合作确实能为其带来一定的销量提升,对其产品和品牌知名度的传播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往往不会选择这样一个产品,那英菲尼迪如何摆脱这种"标签",其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