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碰瓷碰到警车了!后续发展让网友笑翻

2019年08月22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

8月15日河北邯郸市街头,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碰瓷机动车。看到撞的撞的是警车后,男子立即从地上爬起来。

民警:“8月15日,巡警车在正常行驶等红绿灯,这个男子就往上撞,撞到了警车的右侧车门,然后他又顺势往车前面一躺。”

民警询问后发现他是碰瓷,原来这个男子最近没了工作,他就想到了碰瓷,连看都没看,就直接往警车上撞。

民警都哭笑不得,称工作了这么久第一次见有人往警车上撞的。

随后民警通知辖区派出所,将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网友调侃

@狼行千里赌明天 : 这回找个有吃有喝还管住的了。

@唯我独行Lorraine言之命至 : 自投罗网你怕是想逗死警察

@真巧201904:连警车也敢碰.可想这人平时什么都敢去做,必须严惩

@潘玮柏的老迷妹:该男子:我一旦狠起来,连自己都坑。

@湖水变海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律师支招:

遇上“碰瓷”,第一反应就是报警,不要怕麻烦。私下协商的结果,肯定是车主吃亏,对方就是抓住了很多车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第2款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碰瓷’情况下,车主是无责的。”

“如果对方索要误工费,请他提供就诊单据以及连续三个月税务局完税证明。”律师说说,“碰瓷”者见你这样专业,说不定会在心里嘀咕:今天找错了对象。

交警支招:

1.开车碰到人,保持理智和冷静才好判断事情的真伪。曾经发生过“碰瓷”者撞了车,结果流鼻血的,可当事车主太慌张,没想到这一点。

2.没能确定是否是自己的责任前,不要完全降下车窗跟对方理论或者同意让对方上车。平时也要养成上车就落锁的习惯,这点是老生常谈的注意事项。

3.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自己守规矩,理论起来比较有底气。假如闯了红灯,压实线行驶,或者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碰瓷”者纠缠你没商量。

4.千万不要怕麻烦,遇到“碰瓷”务必想办法报警。交警可以查看被撞者此前是否有过类似记录,以判断他是不是职业“碰瓷”者。在交警到来前,保持事发时的车辆行进位置。

5.最好能装行车记录仪,交警处理时也好有个依据。

来源:看看新闻、成都广播电视台、华律网、微博网友等

责任编辑:周经韬(EN06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