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配8气囊、大天窗,国五优惠3万,全新阿特兹值得入手吗?

2019年08月22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塑料日吹奥杰,没想到吧,今天我又来聊马自达啦!

null


没错,我要说的就是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阿特兹,为什么要加引号呢?是因为这个全新一代其实就是海外Mazda6的中期改款车型,只是由于国内更新速度较慢,自2013年阿特兹进口以来已经过了6年,所以反倒是像一次换代了。但是,我个人还是更愿意称之为“新款”。

null


跟老款车型一致,新款阿特兹依然是全系6款配置,3款2.0L、3款2.5L,价格区间17.58万-23.98万,跟老款同样是差别不大。

null


所以,今天咱们就针对新款阿特兹聊聊它的变化、配置以及我为什么不推荐购买2.0L的版本。

外观更硬朗

如果说老款阿特兹的设计是充满东方女性的阴柔之美的话,新款阿特兹显然阳刚了不少,前脸更加简洁,下方的包围被简化成了一条镀铬饰条,取消了前雾灯的设计,其实在LED日间行车灯普及之后,前雾灯的作用已经不大了,欧洲很多车型都开始陆续取消前雾灯了。

null


侧面的线条变化较小,这也是为什么它只能算是一次改款的原因,尺寸方面,新款阿特兹仅仅在高度上增加了1mm,其它都没变。

null


新阿特兹的轮毂设计也有调整,与前脸一样,少了一些曲线,造型更直接一些,尺寸依旧是没变的,2.0L配17寸,2.5L配19寸。

null


车尾的变化不大,中间的镀铬饰条插入尾灯,内部LED的光源布局也与大灯相呼应,下方的双边共两出排气依旧保留,符合运动气质。

null


内饰提升大

如果说外观的改动见仁见智的话,那么新款阿特兹的内饰提升可以说是喜闻乐见了。从布局上来说,新车的内饰更有层次感,当然,设计上的变化并不重要,因为它依旧是马自达的简约风。

null


重点的提升体现在材质和配置。从材质方面来说,新阿特兹的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软性以及高级材质,以副驾驶前方的这个区域来说,最上方是非常柔软的搪塑材质,与空调出风口贯穿的是来自北海道的栓木,下方是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最下面一层是真缝线的翻毛皮。单单是这一个区域,就有4种材质搭配,放在B级车里,已经是非常领先的水平了。

null


这还没完,视线往下看,中央地台两侧也都是真皮包覆,要知道,这个区域在我们开车时会直接与我们的大腿、手臂接触,软性的真皮材质无疑会提升使用体验。

null


说完内饰的材质,咱们再聊聊配置,新款阿特兹2.5L的中高配车型增加了7寸彩色液晶仪表,而且是原版引进了海外的设计,没有任何的“魔改”,相当帅气。

null


中控屏的尺寸提升到了8英寸,而且是全系标配,并且内部也有Carplay,这对于日系品牌来说,真的相当棒!

null


空间没变化

由于只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款阿特兹的空间表现基本没变,放在B级车里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对比凯美瑞、天籁这样的对手其实也没差。而且阿特兹的中高配车型还有Nappa真皮,同价位非常罕见。

null


null


首推2.5L低配

从动力方面来说,新款阿特兹是没变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组合,不得不说马自达这套创驰蓝天技术的动力总成真的厉害,上市6、7年了,还能不动声色地满足国6b排放。

null


其实关于阿特兹,我一直都不推荐2.0L车型的,因为价格没比2.5L车型便宜多少,但是实际的动力体验差了不少,而且17寸的轮圈也不够帅,不能彻底体现魂动设计之美。

null


但是呢,我们还是会详细分析它的配置的啦~

先看全系标配,作为一款起售价只有17.58万的B级车来说,这样的配置其实已经很丰富了,而且像是Carplay、前排双层玻璃都能全系标配,真的很少见。

null


接下来咱们看看指导价18.98万的2.0L蓝天豪华版在比最低配的时尚版贵了1.4万的前提下都多了哪些配置。

null


可以看到,这1.4万元增加了很多舒适性、便利性的配置,可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如果继续加9千块,就能升级到指导价19.88万的2.0L蓝天尊贵版,也就是2.0L的顶配,配置提升如下。

null


9000块买这些配置划不划算呢?我觉得其实还行,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推荐买这个版本的,为什么呢?因为你只需要多花1000块就能买到2.5L的低配了,那动力可是差远了!

null


准确来说,1000块钱能买到动力更强的2.5L发动机,还有更帅气的19寸轮圈,就算是牺牲掉并线辅助这项配置,也值了!

null


接下来咱们继续分析2.5L的车型配置,其实从性价比来说,刚刚提到的2.5L蓝天运动版是最划算的,指导价19.98万就能买到2.5L的动力以及相当丰富的配置,这款车型也可以说是阿特兹全系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null


当然,作为一个“高配控”,如果我选择阿特兹的话,我会选择21.88万的蓝天尊崇版,因为它多了很多我喜欢的配置~

null


别的不说,前排座椅通风和7寸彩色液晶仪表本就是这次阿特兹内饰配置提升最大的地方,而且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null


至于最顶配指导价23.98万的蓝天至尊版,我就不太推荐了,价格偏高,而且配置提升不多。

null


总体来说,新阿特兹在配置方面称得上良心,尤其是中低配车型就非常丰富,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指导价19.98万的2.5L蓝天运动版肯定是首选,价格合理,配置丰富,动力到位,没毛病。

null


如果真的是预算不多的话,也可以考虑2.0L的蓝天豪华版,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其实我真的不太推荐买2.0L的阿特兹,因为它的动力跟不上底盘的表现,开起来如同隔靴搔痒,不够痛快。

null


可能还会叫好不叫座

如果从配置和性价比的角度分析,其实阿特兹挺划算的,毕竟2.5L的凯美瑞起售价就比阿特兹贵了2万!但就算如此,在阿特兹上市当天依旧有大量的网友吐槽阿特兹价格偏贵,不过我倒是想问问这些网友,现款抄底优惠3万,您提车了吗?

null


昨天我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我们就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对于马自达来说,价格真的不是他们在中国销量不佳的原因,喜欢马自达的人分为两个群体,其中一群已经提了车,另一群人买不起,而且是那种优惠3万都买不起的人群,这个人群以学生为主。

null


小众市场接近饱和,这就是马自达销量始终低迷的原因之一,拥抱大众(不是那个大众)才是马自达真正能翻身的根本。自然吸气固然可贵,但逆势而为对于小厂来说终归是一条艰难的道路。或许马自达老老实实搞个1.5T、2.0T四缸机器,然后针对中国市场出两款空间超大的轿车和SUV,我相信销量一定比现在好。

null


马自达真应该引进2.5T的CX-9的

当然,分析这么多也都是纸上谈兵,让我们一起期待新阿特兹未来的市场表现吧,希望它不再叫好不叫座。作为一个天籁车主,阿特兹可能不会成为我买车的选择了,但是新马自达3,我一定买一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