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2019年08月22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瓜子二手车又双叒叕出问题了。

之前瓜子二手车因双向收费饱受诟病。一直宣传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的瓜子二手车不仅多次被媒体曝出问题,还受到了处罚。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近日,又由于货不对版和虚假检测,瓜子二手车被央视点名批评,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8月19日,央视财经报道称,近日有多名消费者反映,他们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的车辆,出现了不同程度“货不对板”的情况,但平台提供的检测报告却没有任何显示。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河北的韩先生,在去年的十月从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花22万购买了一辆二手车。拿到车,在网上查询车辆详细状况时,却发现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款型。

涉事车辆品牌客服中心称,核实过这个车辆是属于16款的。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韩先生购买的这辆二手车2016款与2017款相比,价格差了2万到3万元左右。

韩先生找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瓜子二手车总部,在店内询问检测报告准不准,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销售人员说:“准,如果这边的检测不准,评估师是要负责任的。”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但是当韩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车辆有问题,想找售后部门时,销售人员却却立刻变脸。无论是客服还是总部的销售人员,都对售后部门的地址语焉不详。

除了货不对版,259项检测形同虚设也是瓜子二手车受到消费者谴责的原因之一。

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在该平台上买了一辆二手车。没想到,检测报告显示车况完好,刚开到路上,车辆防侧滑系统灯就在报警。一查保险记录,车辆曾经涉水!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然而,瓜子对此死不承认,还谎称可能是泡水车的零件换到了该车上。

无独有偶,今年7月底,西安的刘先生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一辆宝马轿。然而,就在和平台工作人员一起去办理过户的途中,刘先生发现该车动力不好,且中控显示小心驾驶。

过户后,刘先生将这辆“严选车”放到瓜子二手车维修点修理。可是在他和工作人员试这辆“修好”的车时,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被央视点名后,瓜子二手车近日做出了回应,表示内部高度重视,已经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与整改小组,进行内部核查与用户沟通,并推出了五项整改措施:

一、持续提升收车选择标准、车况检测标准,严格规范并坚决执行复检操作流程,复检环节做到五要、五不要;同时还将引入官方第三方机构定期抽查,最大限度杜绝相关问题出现。

二、完善售后服务标准及流程。针对二手车“一车一况”的非标特性,我司将邀请行业内及相关政府机构专家对259项检测进行再次梳理,且会按梳理结果严格执行,严抓259项专业检测、五维一体检测体系的执行到位。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三、将售后保障范围提升至行业最高标准,提供2年或4万公里超长售后保障;重大事故车由30天可退改为一经发现可直接退车;增加40项易损件及故障筛查项,并承诺对影响车辆使用的偶发故障提供30天内保修服务。

四、公开服务规则。明确服务承诺售后保障范围、流程并就监督方式在网站和门店进行公示宣传,减少过度承诺及不透明行为。

五、进一步完善客诉应急响应处理机制:在与全国各地市场监管、消协组织开通ODR、绿色通道基础之上,建立投诉举报沟通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24小时响应,力争3日内100%解决用户合理诉求。

被央视批评,瓜子二手车推整改措施,网友:全是样子货

但对于瓜子二手车的反馈,网友并不买账,不少人评论瓜子二手车不仅半句不提泡水车,整改措施也是避重就轻,毫无诚意,还说所谓的整改措施和259项检测一样,只是浮于表面的“样子货”。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双向收费、虚假检测、货不对版……这些事迹无疑让消费者“伤透了心”,如今,劣迹斑斑的瓜子二手车能靠整改措施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