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吉利汽车业绩,海外市场比中国牛?

2019年08月22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吉利汽车收入475.59亿元,净利润40.47亿元,其实相比吉利赚了多少钱,消费者更关心的是吉利的市场占有率,以及销量。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吉利汽车上半年的销售业绩。


null


1.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吉利总收入475.59亿元,同比下跌11%

由于受到整个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吉利集团总收入(不包括领克合营公司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为人民币475.6亿元;而净利润相较去年的66.7亿元同比下跌40%,为40.1亿元。


null


2. 市场大环境下,体量越大越吃亏?

据中汽协统计,上半年中国市场整体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14.0% ,而自主品牌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跌21.7%,整体市场的降幅大于预期,这对于每个车企均是不小的冲击,吉利亦不可避免。

其实不仅仅是吉利汽车,中国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利润都是下滑的,由于吉利汽车的体量很大,目前产品也已经涉及到了各个车型,因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就比较大。在这种情况,反而是体量较小的厂商,抗风险能力较强。比如江淮汽车,奇瑞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就没有那么大了。


null


3. 平均终端售价达到12.30万,达到合资A级水平

吉利汽车上半年的业绩来看,吉利汽车的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6.3%增长到了6.5%,可别小瞧了这0.2%,因为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下,以及合资品牌普遍降价的前提下,市场占有率的增加是非常不容易的。

此外吉利产品的终端售价现在也已经达到了12.3万元。吉利汽车8万元以上的售价,产品销量占到了71.3%,这就说明了消费者对吉利的产品越来越有信心,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吉利汽车。

而且12.3万元的价格也基本上达到了合资A级车的水平,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null


4. 宝腾让吉利站稳了东南亚市场

宝腾汽车是马来西亚的汽车品牌,成立于1983年。在1996年的时候收购了路特斯。也就是说宝腾实际上是具有轿车和跑车的生产能力,而且也成为了跨国集团。2017年6月,吉利集团收购了宝腾汽车49.9%的股份和路特斯51%的股份,成了最大股东。

吉利汽车看重宝腾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宝腾汽车在马来西亚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产能达到21.5万辆和15万辆。第二,宝腾汽车在东南亚,甚至英国,澳大利亚,中东都有经销商,经销商遍布全球18个国家,数量达到了419家。这就为吉利进入这些国家市场铺平了道路。

到今年1季度,宝腾实现了扭亏为盈。这是吉利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对汽车品牌的又一次成功收购。


null


5. 加速国际市场布局

由于整个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景气,因此海外市场的布局对吉利来说就非常重要,再着国家最近几年一直在强调一带一路的建设。因此对吉利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目前吉利汽车已经出口20多个国家,在海外拥有400多个服务网点。目前吉利汽车在全球有5大研发中心。

但是目前吉利汽车在海外的工厂还只是停留在组装的阶段,真正能够实现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完全具备的海外生产工厂,目前是比较缺乏的,这也是未来吉利汽车,加速国际市场布局重要的一点。不仅是研发要放在海外,实现本地化生产,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null


6. 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

今年吉利汽车也加速了新能源的布局,先是成立了新能源品牌“几何”。然后又与LG化学正式签约,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池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目前中国市场能够自主开发和生产电池的公司,体量很大的,除了宁波时代就是比亚迪。而吉利汽车的整体销量非常高。因此,通过与LG的合作,可以确保吉利今后能在电池研发,使用,以及成本等方面,获得领先优势。


null


7. 加速高端车型布局

在高端车型的布局上,我们知道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有沃尔沃品牌,这只是高端行政级别的轿车。在收购了宝腾之后,吉利汽车也有了路特斯51%的股份,所以今后吉利汽车会在高端跑车上发力,借助新能源的大潮,推出纯电动的豪华超跑。今后这款车是能够与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车型竞争的产品。

总结:

吉利的路,过程坎坷,但前途光明。中国市场给了吉利汽车崛起的机会,而世界市场给了吉利汽车发展的舞台。仅从中国市场看,吉利确实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但是从全球市场看,吉利的未来还是很光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