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红旗HS7:试驾要排队,老板开大切来买,提车等1个月

2019年08月22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年红旗品牌在一次次突破了自身销量桎梏,不断增长的同时,也一次次刷新了国人对国产燃油车定价的认知。红旗全新旗舰SUV车型HS7直接三连跳,一举突破45万元,售价34.98-45.98万元!

对于国产燃油车来说,这样一个高价几乎会无人问津,可看到此前红旗HS5的成功之后,却又让人不禁期待,红旗HS7的销量究竟如何呢?

目前,红旗HS7上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为揭开这个谜底,笔者再次走访到了重庆的红旗4S店,来一探究竟。

通过与4S店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们了解到:

1. 红旗HS7目前单店单月订单量在10个左右;

2. 全国HS7车型总订单接近700台;

3. 目前41.58万元高配车型最受欢迎,客户所订购车型基本于此;

4. 当前无现车,重庆提车至少等待一个月;

5. 新车没有优惠,但享受红旗全系的前四年或十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及终身取送、终身保修、终身道路救援服务;

6. 订购红旗HS7的客户多为企业高层或私企老板,基本属于添置。

从上述情况来看,对于一款价格35-45万的国产车来说,红旗HS7的先期表现非常不错。笔者探店时正值周末,到店看HS7车型的客户较多,由于试驾车仅有一台的缘故,客户试车基本都排队进行,看起来还真有点火。

等客户陆续试驾完毕,已是两小时后的事,笔者才开始体验新车。之前有遇到一位开着大切诺基的客户下订HS7。对于为何会订购HS7的问题,其表示首先看中就是目前红旗品牌那种中式豪华感和尊崇感,而在新车的设计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加上高大的车身尺寸与整体精良的用料做工,最终让有情怀的他下了决心。

作为被公认最具格调的国产高端品牌,红旗随着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公众对于红旗汽车的信心也越来越足。通过实地的到店体验,笔者也确实发现了很多该车值得肯定的地方。

外观HS7的承袭了红旗S-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气场大气庄严,很有国际范。宽大的直瀑式镀铬中网,视觉冲击力强,贯穿式的镀铬保险杠又将车头修饰得更加宽阔,增添了几分豪迈感。引擎盖与前脸正中的红色箭型标识,独具辨识度,暗含一种身份的象征。

新车侧面方正修长,线条立体感强,配合长宽高5035*1989*1778mm,轴距3008mm的车身尺寸,使得车身整体气质磅礴,大气威严,与前脸相得益彰。尾部轮廓饱满,贯穿的镀铬饰条与车头呼应,银色的底护板与双边排气尾喉,在提升精致度的同时又增添几分运动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对于这款偏向沉稳气质的车型来说,风叶式的双色轮毂,虽然显得运动,但造型设计与车身整体不够契合,缺乏厚重感。

为什么目前订购HS7的客户会主要集中于40万档位以上的车型,从车身外部我们就看出一二。因为新车的两款高配车型都搭载可调节软硬与高低的空气悬架系统,配合应用宽泛的8种驾驶模式,营造出了非常高的底盘舒适度、通过性与高级感。

对于HS7车这个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中大型SUV来说,空间毋庸置疑。全系五座布局,二排空间宽绰异常,中间地台隆起不高,三人乘坐也非常轻松。

虽说HS7可选装七座,但由于车厢先天是为五座而设计,其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并不理想,身形稍微高大一点的乘客入座会显得较为局促。若乘坐相对小体型的乘客,或短程应急的话,还是不错。

七座表现虽然并不出挑,但所留出的后备空间却异常充足,至于五座状态和后排全部放倒状态,所拓展的空间就更巨大了。

当然,红旗HS7惊喜之处还是内饰部分。线条简约方正的对称式设计,显得大气开阔。黑、棕、米三色拼搭内装,既豪华又温馨,高档实木面板与NAPPA真皮,充斥着整个前舱,档次感斐然。仪表盘、中控和空调控制区三块液晶屏幕的装载,前卫科技气息浓厚。

车内几乎人手经常触及之处,都是真皮与软性包裹,用料扎实,质感舒服。尤其是座椅与门板上所包裹的皮料,全都经过菱格化造型的处理,独具匠心,不仅视觉好感突出,同时乘坐舒适性也很好。

红旗HS7每一个座椅的柔软性、包裹性、细节部位的支撑性以及坐垫/椅背的角度都做得很到位,最大化保证了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此外,新车后排,不仅空间巨大,同时还配备了独立空调,老板键、座椅通风/加热、天窗控制、中央副手和座椅前后/靠背角度调节以及两块可触控的后排娱乐屏幕,待遇不要太好。从总体的内饰装配来说,红旗HS7也符合其相对高昂的价位。

性能方面,红旗HS7全系都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337匹,峰值扭矩445牛·米,并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由于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时四驱的缘故,初步驾驶时就能很清晰的感觉车身及底盘的整体性,尾部跟随性恰当,少有大车的拖拽感。

在通过一些相对不平坦的路面时,底盘过滤性很好,车内人员基本感受不到任何的震动。转向时侧向支撑表现出色,尤其是运动模式下,空气悬架调至最低,车身很稳,转向过程流畅。

最让人很惊喜的是,作为一款重达两吨多的中大型SUV,红旗HS7的动力表现尤为出色,整个前中后端的加速都非常强劲。据测,该车零百加速可达7.8秒。整个加速的过程极为平稳线性,尤其是急加速时,V6机械增压下动力随传随到,没有一丝迟滞,能够非常及时且完整的提供给你想要的动力,驾驶起来异常畅快,可见红旗下了重本。当然,这才也是高昂身价下应有的机械基础。

写在最后:事实上,作为一台国产SUV,红旗HS7的定价其实超过了我们大多数人对国产车的接受范畴。而当前该车能有一个相对不错市场,国人情怀占了很大因素。当然也离不开它本身在设计、用料、机械素质等多方面下本,综合表现也算担得起最豪华国产车的名头以及它的身价。而后,它是否能够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可,并挑起红旗品牌调性的大梁,就需要从该车的长时间质量口碑的积累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