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联合 不止于“大” 试驾别克昂科拉GX CVT版

2019年08月22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梁树一


此前上汽通用品牌别克 全新昂科拉家族正式上市,而为何将其称之为“家族”呢,因为与消费者见面的不仅仅有全新一代昂科拉,还有一位新选手——昂科拉GX。


与当下各大车企惯用的Plus、Pro、MAX等命名不同,昂科拉GX并非一款单纯的昂科拉大尺寸版、高配置版、升级版车型……它与昂科拉的定位甚至也有所不同,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而昂科拉GX到来更是填补了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在昂科拉与昂科威二者之间的空白。


“GX”加持下的别样形态

null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昂科拉GX自然要拥有紧凑级车该有的尺寸,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2640mm,与一汽-大众探歌东风日产逍客北京现代ix35拥有相近的身材,同样,在售价方面它们也旗鼓相当。

null

全新一代昂科拉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便是新车不再过分圆润,它就像成年了一样,变成了一个帅气是潮男。而作为高一个级别车型,昂科拉GX则更像是一位西装笔挺的成功人士,整车看起来精致且干练,还算修长的身姿与昂科威颇有几分相似,但前脸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却要远胜已经“耄耋之年”的昂科威。

null

昂科拉GX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大灯组的设计也非常灵动,外部为“7”字形的日间行车灯,而内部布局非常简单,但却炯炯有神。

null

虽然这是一辆车长仅4463mm的紧凑级SUV,但是由于车身侧面采用了断断续续的腰线,所以新车看起来是比较修长的。此外,对于如此车身尺寸,新车居然提供了18英寸的轮圈,非常厚道。

null


内饰方面,昂科拉GX同样采用了别克最新环抱式家族设计语言,但相比全新一代昂科拉更加纯粹,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新车没有如同昂科拉一样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而得益于钢琴烤漆材质的加持,新车在内饰整体用料方面也相比全新一代昂科拉更加高级。

null

如果说这款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那一定的这块8英寸的中控屏了,这块中控屏显示非常清晰,反应也比较快,最重要的是界面设计非常整洁,常用的配置非常容易找到。此外,新车搭载了eConnnect 2.0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等等实用性很强的功能。

null

就在这块中控屏下方便是其内饰部分最怪异的部分,这排按钮包括自动启停、车道保持、运动模式、ESP、AutoHold,实用性暂且不说,但这个位置却显得有些尴尬。虽然很多车企都将这些功能按钮分布在换挡杆周围,但要么是这些按钮过于靠后,要么是新车的挡杆太过“坚挺”,总之它们确实“打架”了。

null


昂科拉GX的后排居然不提供空调出风口!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面上不提供后排空调出风的紧凑级SUV确实已经寥寥无几,没想到这款车就算提供全景天窗也不提供这一廉价配置,此举难道是为了在大热天让后排小姐姐脱妆从而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吗?


将平顺进行到底

null


自GL6开始,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便开始向三缸发动机领域发起猛攻,而昂科拉GX作为一款紧凑级SUV,由于身躯不算庞大,自然也全系采用了三缸发动机。新车全系标配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账面数据来看是不输排量相近的四缸发动机的,其最大功率为121kW,丰农资扭矩为240N·m。

变速箱方面,昂科拉GX除了提供通用有口皆碑的9AT变速箱外,还提供了一套CVT变速箱,而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车型便采用了CVT变速箱。

null


由于首次接触通用系的CVT车型,昂科拉GX的驾驶感受确实令人眼前一亮,如此平顺的别克简直就是为了家用而生的啊,尽管9A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可圈可点的,但归咎于物理结构的原因,CVT变速箱还是占了上风。

null


当驾驶者踩下油门踏板,昂科拉GX便非常轻快的窜了出去,随着油门的加大,车速井然有序的攀升了起来,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但如果你深踩油门踏板,相比9AT车型,这款CVT车型则缺了几分爆发力。

null

由于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排量较小,所以尽管车辆的动力很轻快,但后段的软弱无力却也是意料之中的。当车速超过80km/h时候,如果你需要急加速进行超车,可能你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而变速箱也需要思考一下才会进行模拟降档。

null


新车的油门踏板的设定的偏软的,只要驾驶者脚轻轻搭在上面就可以,反馈不算明显,但刹车踏板的设定却是截然相反的,非常的硬,甚至给驾驶者一种没有松开手刹的错觉,但好在刹车过程比较线性。

null


对于一辆紧凑级SUV而言,后扭力梁悬架并不多见,尽管昂科拉GX上的这套底盘总体表现还算不错,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但对消费者而言,非独立悬架听起来就像是低人一等。

众所周知,别克车型在NVH方面是颇有一番见解的,旗下各车型的NVH表现均处于细分市场前列,而昂科拉GX也不列外,新车对风噪、胎噪的抑制得较好,美中不足的仍然这款三缸机在高转速时声音过于清脆。

null



昂科拉GX的转向手感不够清晰,反馈力度也并不线性,而再配上比较细的方向盘……整体表现非常一般,不过作为一款定价不高的紧凑级SUV,还要啥自行车……


汽势观点


虽然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昂科拉GX相比全新一代昂科拉有着非常明显的领先,不过与其他竞品车型相比,在颜值之外新车的亮点并不算多。此外,新车15.59万元—18.59万元的售价区间虽然看似充满诚意,但由于竞品车型较大的终端优惠,新晋选手昂科拉GX也很难让消费者为它买单,在7月份的20天内,昂科拉家族累计销量仅为3376辆。

好在它出自上汽通用,相信过不了多久新车定将携“诱人”的终端福利来打压竞品车型,而届时昂科拉、昂科拉GX不仅将一雪前耻,甚至有望改变细分市场格局。

汽势传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