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中刹车距离变长,可以采用这个办法来应对吗?

2019年08月23日 09:10:0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雨天行车对于新手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因为要面对雨天里一些特殊的驾驶状况,比如路面的湿滑或泥泞使车轮打滑,因排气管进水导致车辆熄火等,但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车辆刹车时,刹车的距离会变长。那么遇到这些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null


在雨天开车时,路面积水增多。如果轮胎的排水性不好,那么就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不充足。汽车从积水的路面开过时,就造成了方向猛然失控,积水也会对轮胎的行驶产生阻力,造成向积水一边打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了。

 

null


在干燥的路面行驶,车速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几乎没有变化,而在湿滑的路面时,摩擦系数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急剧变小。这就等同于制动力也随着摩擦系数的减小而降低,因此制动距离相应增长。如果你不是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对雨天的制动距离很难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这时就要保证与前车有足够的车距,并且速度不宜过快,这样会降低事故率。

 

null


另外在雨天行车还要注意不要贸然降低胎压。可能有些自以为经验丰富的司机,在雨季前会将轮胎的胎压调低,使得轮胎变扁,来增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用这个办法来应对刹车距离边长和防止侧滑。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轮胎接触面积增大,那么对地面单位面积的压强变小,刹车时的力量就会降低,不能及时将轮胎纹槽内的雨水排出,导致制动时的距离增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