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起来像是一个三好学生,体验荣威RX5 MAX

2019年08月23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在当下这个时代,学习成绩的好坏早就已经不是评判一个学生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才是越来越受到老师和家长的喜爱。他可能成绩不是最优秀,可能体育不是最出众,可能外表也不是最靓丽,但全面均衡的表现却总是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次试驾的荣威旗下全新车型RX5 MAX,恰恰就能给人这样三好学生的感觉。其实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这款车就以MAX为名和大家见过面了,随后被划入到了RX5的序列中。相比普通的RX5,虽然只是在名字上多了个MAX,实际上无论是颜值、科技、尺寸还是动力,都有着全面的提升。

null


三好学生之外观出色


之前也接触过很多荣威旗下的SUV车型,像是RX3、RX5、ERX5、RX8以及旗下规格最高的MARVEL X。这次的RX5 MAX虽然在定位上是紧凑级SUV,预售价格也不过14.98万到17.98万,但却在很多方面可以看到家族大哥RX8和MARVEL X的影子。先是外观,大体造型依然延续了RX5的风格,但在前脸上融入了荣威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这也是让他看起来有点像新款RX8的原因。面积更大也更粗壮的前中网造型让新车看起来气势很足,把前大灯和中网融合在一起的手法也是目前荣威最新的设计语言,让车头看上去整体性提高的同时,增大视觉宽度,毕竟他的定位是一台更高端的紧凑型SUV。


null


中网大量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并连接了两侧头灯,稳重感和豪华感营造的很好。但看上去则相对缺少一些运动感,这和很多同级别的车型都不同,如果这辆RX5 MAX可以提供运动和豪华两套外观的话,应该可以满足到更多用户。


null


大灯造型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配合上全系标配的全LED光源,以及对于提升B格效果非常明显的流水式转向灯,可以说RX5 MAX在美感和实用性上属于双管齐下。


null


前包围两侧设置了黑色烤漆加上蜂窝状纹理的进气装饰,虽然没有实际用处,但这也是RX5 MAX在外观上为数不多的对于运动感的诠释。侧面造型给人感觉是以利落和硬朗为主,从前至后的一条平直腰线贯穿了整个车身,加上微微凸起的轮眉及车门下部分的另外一条腰线,都会让人感觉像是用刻刀镌刻出来的一样。而在尺寸方面,相比RX5这台新车无论是在长宽高还是轴距上都有所提升,2760mm的轴距长度也接近了作为中型SUV的途观L,这对于内部空间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null


尾部造型看起来就要活泼动感很多了,延伸外扩出来的肩线让RX5 MAX看起来下盘很稳,也很敦实。贯穿的镀铬饰条和以英文字母组成的车标也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很符合当下审美。下方的银色饰板和两侧矩形的排气融为了一体,提升了精致感,在这台蓝色车身上也尤为明显。


null


尾灯造型同样经过重新设计,一样也是全LED光源,点亮效果出众。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感觉,环绕式的示宽灯和矩阵式刹车灯点亮之后的效果有些类似上一代奥迪Q5的造型。


null


三好学生之内饰精致


如果说RX5 MAX在外观造型上有着RX8的影子,那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在往MARVEL X上靠。环抱式的中控台和两侧门板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而且包括空调出风口造型在内,大量的横向平直线条的应用对于视觉上拉宽车内空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大量软性材质的应用,以及中控台上仿缝线的点缀让RX5 MAX的内饰无论在视觉还是触觉上都有上佳的表现。三幅式方向盘的粗细适中,皮质的手感细腻,并且还在两侧采用了打孔的处理,两侧则为多媒体和控制液晶仪表的快捷键。


null


方向盘后方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出色,还提供了三种界面可以选择,同时界面颜色还会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而随之切换。最重要的是,RX5 MAX在液晶仪表的功能中还加入了和MARVEL X相同的AR增强现实技术。它不仅能在导航时更直观的把路线投射在前方的实景道路上,还可以提供A柱盲区的视野。


null


中控大屏幕一直是荣威的传统,在这台RX5 MAX自然也不会例外,而且在造型上很像MARVEL X上的那块屏幕。不同的是,这块14.3英寸的大屏采用了2.5D曲面屏的设计,在屏幕两侧黑色部分还加入了触控式的空调按键,精致感和科技感确实不错,但也不是没有瑕疵。首先是视觉上,因为屏幕两侧融入了触摸按键,导致黑色的边框显得很宽,整体视觉效果略打折扣。其次就是这两边的触摸按键总让人感觉操作逻辑有问题,开始你会以为是手指滑动调节,但实际上必须精准的让手指按到“+”“-”号上才行,这在行驶时难免会造成操作不便。


null


功能方面依旧是很强大,不仅内置了斑马智行3.0 Pro系统,还具备360°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导航地图、车辆信息、影音娱乐以及新加入的面部识别功能。这个功能也很好理解,类似手机上的FACE ID,使用者可以将面部保存在已经登陆的账号中。在日后的使用中,每当已经认证过的驾驶者坐到主驾位之后,车辆会自动识别,并把座椅等设置到该驾驶者常用的状态。并且在认证成功之后,无需再额外启动车辆,只要踩下制动踏板即可发动。


null


挡把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样式和手感都很不错。挡把后方是电子手刹、AUTOHOLD、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等按键。除此之外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用来放手机的直立式储物槽,并在里面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只是内部的限位处理稍微有些紧,想取出手机需要多用点劲儿。


null


在其他配置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主驾电动座椅记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双层隔音玻璃,BOSE音响,后排座椅两段可调等等,都为舒适性的提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在辅助驾驶配置上,包涵全速域ACC自适应续航在内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也会为驾驶者在日常使用中提供不小的帮助。


null


三好学生之动力出色


未来RX5 MAX正式上市之后,将会提供三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T+10速EDU变速箱的插电混合车型,1.5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我们今天试驾的2.0T+6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数据上,这台400TGI的上汽“蓝芯”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231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还采用了全铝机身,并集成了缸内中置直喷、DVVT进排气气门正时等技术上的优化。而说白一点,相比之前RX5上的那台2.0T发动机,可以在更低的转速区间就爆发出最大扭矩。

null


这样的改变在驾驶时表现的非常明显。在刚拿到试驾车的时候,由于之前并没有驾驶过这辆RX5 MAX,对于油门的控制没有掌握好力度,踩下踏板之后车辆马上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表现,而此时的转速也才过2000rpm而已,低扭的表现十分充沛。当正常行驶了一段时间,并掌握了这台2.0T RX5 MAX的性格之后,最大的印象就是动力储备绝对充足,但也并不不会给人暴躁的感觉。车速的高低会伴随着油门开合的大小随叫随到,整体节奏很好,配合着线性的刹车踏板,RX5 MAX会让人觉得他是一台及跑得快又刹得住的SUV。


null


当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下时,车辆的整体表现会变得更加激进,同时也会让这辆RX5 MAX在中后段依然可以保持不错的加速能力。不过这样的表现并不适合相对车多拥堵的城市路段,此时如果切换到ECO模式之后,明显会让他“安静”很多,驾驶起来也更平稳。这里要多说一个“彩蛋”功能,当我们在低速转向或是拿不准车辆左右两侧距离的时候,可以通过打转向灯来分别启动左右两侧的摄像头,查看盲区是否安全。


null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并没有让人失望,急加速或是急减速时并不会带来让人不舒服的换挡冲击感。低速蠕行和缓慢起步时会偶尔感受到细微的顿挫感,但出现几率不多,而其他时候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和逻辑性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

null


在底盘方面,这台RX5 MAX明显更偏运动调校一些,支撑性很好,路感也十分清晰,但对于细小颠簸以及减速带的处理还是挺不错的。总体给人感觉紧致感很强,减震器回弹迅速,韧劲十足。

写在最后


虽然可能不是最美但有着容易让大多数人接受的大气外观,虽然可能不是最豪华但有着设计感出色的内饰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虽然可能不是最快但有着足够充足的动力储备。这样均衡的表现足够让RX5 MAX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挣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