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销量惨淡,是什么让你放弃买它们?安全性?

2019年08月23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闲来无事,总觉得工作中少了些什么。细细回想,才发现之前如日中天的造车新势力,近期大有告别江湖的意思。即便有,系数上新闻的也大多是某某车型发生自燃之类的事件,总体上并不乐观。小编不死心,还是搜索了下关于新势力的消息。才发现上个月(2019年7月份)中国造车新势力总销量才2375辆(交强险数据),难怪没啥消息了!

null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造车新势力销量为何如此不堪入目呢?今天我们一起探讨探讨。我认为以下四点起决定性作用。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开始实施

新能源化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享受完一波补贴红利之后,新能源补贴政策也逐渐节流。虽然一纸令下让不少车企有些措手不及,但长达三个月的过渡期暂且还算厚道。伴随着2019年6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过渡期的结束,更为严苛的补贴政策几乎断了那些想要通过“骗补”获利的企业年头。

null


不比传统造车企业雄厚实力,在新补贴政策的空降之后,新势力企业难以有效应对,致使过高的购买成本让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也加速了新势力车企倒下。去年6月份刚推出全新电动车的红星汽车已经在开启了“不限期”放长假方式,更甭提诸如江苏敏安汽车、刺猬汽车等只公布了大体计划无量产车的新势力车企。

传统企业新能源车型挤压市场

说起新能源,身为传统企业的比亚迪有着较为悠久的研发历程,到了如今方才成了行业的引领者。虽不比新势力的大张旗鼓,但传统车企在新能源研发上同样有着自己的优势所在。

null


作为新势力造车,资金的缺乏已经行业的深耕等问题,难以保证销售渠道、销售网络,更甭提客户服务了。即便新势力在产品布局上要快人一步,但由于各方面的缺失和落实困难,也让传统车企“有机可趁”。即便诸如几何汽车、欧拉汽车等出自传统车企之手的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却能依托母公司的销售网络以及经营经验加速扩展销售渠道和服务保证。有数据显示,几何A在今年7月份环比大增,销量达4476辆。

null


除此之外,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青睐度也在攀升。出自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在销量方面也纷纷取得不俗的成绩,这也进一步地挤压新势力的生存空间。

null


造车新势力自身产品力不足

汽车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以高门槛著称。新势力的入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行业迈向新能源化,也促进了市场竞争。但同时,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略微浅薄的造车背景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新势力车企成了市场中的搅局者。

null


在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汽车起火报告中显示,3个月内发生79起安全事故,设计车辆96辆。其中,47辆事故车辆接入国家监管平台,28起事故在发生前10天内国家监管平台已进行预警提醒,而电池的安全性仍旧是事故车辆主要原因。虽不能武断地认为都是新势力车企的锅,但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在选新能源车时更加注重车企的资质、品牌力等方面因素。作为这一方面的弱势群体,新势力车企无疑优先被“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