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风格SUV只有吉利和长城?东风启辰T90值不值

2019年08月2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产品的多样化,早已蔓延到汽车消费领域,我们能够从市场上找到一些"不走寻常路"的车型,它们追求着个性,代表着与众不同。近几年,包括吉利长城长安都推出了溜背造型的SUV。

但,这一类SUV并非只有吉利长城长安,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溜背"造型的中型SUV,它就是来自东风启辰T90,那么,这款外观个性的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外观启辰T90沿用了VOW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溜背式的整车设计,设计师将车顶线条一直延伸到了车尾,点阵式的中网使得视觉宽度得以延展。

null

X造型的前脸外加镀铬中网设计,将黑色的深邃感与波浪纹金属镀铬件结合,车头部分整体呈现俯冲的姿态,营造出鲜明的运动气质,大灯采用LED光源,高配车型还带有感应式自动大灯。

null

C柱部分是全车的亮点,大角度设计让车尾看上去十分敦实,也形成了掀背的车身线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93/1865/1571mm(根据配置不同,车身高度还有1586mm、1592mm两种),轴距为2765mm。

null

尾部的黑色饰板让车尾两个尾灯间形成一体式造型设计,车尾层次感鲜明。

null

尾灯同样也采用LED光源,尾灯组融入车尾复杂造型设计之中,此外,后尾箱因为采用了掀背设计,开口巨大,628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装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大可获得1648L的行李箱容积。

null

null

内饰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黑色钢琴烤漆的饰板外加银色镀铬饰条的搭配,让内饰的小细节充满质感,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相对于全黑内饰,居家风格更加浓厚。

null

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炮筒设计,5英寸中央显示屏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

null

12.3英寸的中央液晶大屏显示的交互信息十分丰富,显示效果清晰,而屏幕下方的空调及音响控制部分依旧使用机械按键操作。

null

启辰T90顶配车型上,配备的真质座椅有着不错的舒适度,主驾驶位提供了电动调节座椅方式,而副驾驶位仅为手动调节。

null

后排座椅同样延续着前排的舒适度,此外,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也很符合人体工学,考虑到后排中央乘客的需求,还配备了中央头枕以及三点式安全带。

null

后排中央地板略微突起,凸起程度还算属于可接受范围,对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影响并不算太大。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东风启辰T90搭载了1.4T和2.0L两款发动机,1.4T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196N·m,2.0L最大功率为106kW(144Ps),最大扭矩为198N·m,而最新的2.0L国六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05N·m,传统系统与之分别匹配的为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null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还加装了横向稳定杆,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2.0L车型的表现,搭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大家还算是比较熟悉,首先这台发动机足够可靠,养护成本低廉,符合家庭用车实际需求。

null

动力表现上中规中矩,深踩油门,转速提升,动力也会随之而来,低速扭矩释放较为温和,中后段加速过程细密周到,体现出自然吸气所特有的动力输出顺畅感,悬挂的支撑性在激烈操控中确实会缺乏一些支撑,设定上还是十分偏重舒适性。

在公路行驶时,启辰T90的悬挂系统能够将大部分震动过滤,且避震器对弹簧的回弹抑制的比较出色,在车辆噪音控制上,当车速提高后发动机噪音则较为明显地传至车内,但对于路噪、风噪还是有着出色的抑制表现。

写在最后

在驾驶操控上启辰T90虽然没有带给你激烈的驾驶体验,甚至与它个性的外形不相符,这也并不妨碍它成为一辆你舒适驾驶的车型,对于不少家用消费者来说,实际上动力的需求真的没有那么大,而启辰T90恰恰是既有颜值又有舒适操控性的这么一台个性车型,至于买哪一款合适?由于1.4T版本只有手动版本,咖哥建议还是购买2.0L版本,起步价也只要12.7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