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次进化的阿特兹,能否再掀B级车新一轮消费热潮?

2019年08月23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国际知名殿堂级设计师“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曾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昂贵和不昂贵——但并不廉价的时代,我讨厌廉价这个字眼——可以很好共存的时代,这在时尚界还是首次发生。”

言下之意,实则是轻奢侈品与高端奢侈品之间也不再泾渭分明。

随着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被“轻奢”这一概念所征服,事关贴着这标签的产品,它们虽然仍属于较为小众的消费品,但与奢侈品最大的区别在于价格方面不会像奢侈品那样可望而不可即。

于是,曾引领过B级轿车市场潮流的二次进化的一汽马自达,在试图掀起第三次B级轿车市场潮流进化的努力下,为全新一代阿特兹赋予了“潮奢运动旗舰”的标签。

null

8月20日,一汽马自达全新一代潮奢运动旗舰阿特兹在年轻人的潮流圣地-成都太古里上市。新车包含2.0L、2.5L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

这款基于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和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的轿车,被一汽马自达寄予着打破目前B级车市沉闷局面的厚望。

阿特兹的三次进化,也是B级车市的变迁缩影

一改传统形式,一汽马自达此次把新车发布会打造了一场新潮奢主义音乐电台Party。

同时,通过各种经典音乐和车主故事,一汽马自达为现场嘉宾还原了马自达6和阿特兹引领潮流的时代印记。

“从马自达6到阿特兹,再到全新一代阿特兹,引领了B级轿车市场潮流的三次进化。”其中,马自达6引领市场潮流的第一次进化,改变了人们对汽车从单纯驾驶工具的认知,向追求有乐趣的驾驶观念的转变。

而阿特兹在商务风、中庸风的主流趋势中,成功开辟出了个性化运动市场,引领了第二次进化。”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在现场说道。

null

如今,随着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到来,一汽马自达又该如何引领B级车市潮流的第三次进化?

“潮奢运动旗舰”是一汽马自达此次揭开的谜底。

一汽马自达深谙,在消费升级的热潮下,要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心,除了要洞悉他们的实际需求之外,更应关注的是他们内心的精神追求。

为此,一汽马自达此次打造的“潮奢”,不仅更具视听感和质感,而且还加入时下年轻消费者更关注的科技感。

null

具体来看,在视听感受上,全新一代阿特兹都作出了不同程度的优化。例如基于“MAZDA VISION COUPE”设计理念,在运动的基础上,全新一代阿特兹通过简约的立体结构及光影变化,使整车由内而外散发出简约、不失格调的优雅质感。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降噪技术,达到比肩豪华的静谧性能,结合重新升级调校的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让整个座舱的听觉享受进入了全新境界。

为使全新一代阿特兹实现人马一体驾控乐趣的再进化,一汽马自达此次特地为新车配备全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运动的基础上更强调驾乘的舒适、平稳,也将B级运动轿车带入了驾乘质感的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感方面,全新一代阿特兹作为日系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不仅注重驾乘者夜间的视觉体验,更关注了对向会车的视觉感受。

新车配备了全新液晶仪表及8英寸中控显示屏,并搭载了集成智能网联系统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及进一步提升行车的舒适与便利性。

此外,全新一代阿特兹率先将马自达i-ACTIVSENSE实现再进化,新增的360°全景监控、AEB夜间行人监测等装备,也为行车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安全保障。

更懂市场的一汽马自达正在崛起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46218辆。其中,阿特兹1-7月累计销量为21722辆,是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支柱。

null

另一方面,中汽协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B级车销量为14.74万辆,占轿车总销量的19.6%。与上月的17.06万辆相比,环比下降13.6%;与去年同期的15.90万辆相比,同比下跌7.3%。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又恰逢马自达旗下多款产品处于交替周期,一汽马自达要想扭转销售颓势,就必然要拿出更多对接市场的诚意和更大的勇气。

“品质第一,品牌第二”、“摒弃繁杂,少即是多”、“拒绝跟随,尊重内心”这三组关键词,被一汽马自达定义为新潮奢主义生活中最独特的标签。

于是,一汽马自达的这场年轻化反攻,便从此开始着手。

一汽马自达不仅正式发布了“全心伙伴”的全新服务品牌,以求在产品、售后、理念三方面实现全新突破。此外,还与全球知名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使全新一代阿特兹成为首款入驻寺库平台的汽车类产品。

null

同时,通过用户数据与调研,一汽马自达与寺库集团还将共同发布“中国潮奢生活白皮书”,并举办为期15天的全球潮奢嘉年华,通过线上购物节与线下潮奢派对,为用户提供更多潮奢福利与潮奢体验。

功夫拍案

在全新一代阿特兹现到来之际,我们不仅看到一款将打破目前B级车市场沉闷局面的有力产品,而且还能深刻感受到一个更懂消费者更贴近市场的一汽马自达正在崛起。

而一直作为较小众存在的一汽马自达,会否借助这波消费升级热潮,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验证,届时便能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