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享纯电驾趣,售价14.89万元的朗逸纯电还能引领A级车市场吗?

2019年08月23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伴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歌猛进的态势也戛然而止,这是新能源汽车销量两年来首次下滑。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7.2%和47.5%,同比分别下降6.9%和4.7%。

新能源销量的骤降与补贴退坡有着极大的关系,但是此前频频发生的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也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游移不定。

null


事实上,除了续航里程与充电速度一直困扰着消费者以外,安全性也会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产品产生较大的影响,而品牌知名度越高,自然也越是受消费者信赖。

8月23日,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型朗逸纯电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优享版车型,综合补贴后统一建议售价为14.89万元。

同时为了答谢消费者,朗逸纯电还推出了价值18000元的额出行超级管家服务、2年0利率金融信贷服务等多种上市惊喜礼包,让用户尽享美好安心的纯电生活。

null


朗逸纯电有着上汽大众做背书,又从续航和安全两方面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许能够凭借产品本身的强势,延续朗逸在燃油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全方位的安全

作为Lavid家族的最新成员,e-Lavida朗逸纯电是上汽大众基于全新一代朗逸,在大众集团最新MQB平台上与德国大众共同研发的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于国内A+级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

null


在保障消费者的安全方面,上汽大众不遗余力。朗逸纯电采用的电池是由宁德时代制造,带防爆阀设计、电池短路保护装置、强化铝壳体及壳体绝缘膜设计的4重安全防护电芯。

在满足国标44项检测要求的基础上,朗逸纯电在电池安全方面执行更为严苛的德系高等级安全标准,电池系统通过了针刺、火烧、碰撞、浸入式温度冲击、严苛的盐雾测试等169项极限安全测试,充分验证了电池的可靠性。

null


针对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关注的问题,上汽大众做过大量的消费者调研,结果无一例外,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集中于“极端天气下电池是否会有问题”、“发生碰撞电池会不会短路起火”、“下雨天会不会漏电”等。

也就是说,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仍然是纯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也因此,朗逸纯电在最初的立项阶段,就将“安全”定位上汽大众工程团队最重要的原则,这一开发理念也从每一个零部件到整车总装下线都被坚决贯彻落实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碰撞安全这方面,朗逸纯电不仅满足了GB国家强制性法规以及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还增加了多种正面、侧面以及尾部碰撞工况,尽全力的保障用户的乘车安全。

null


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小编现场观看了朗逸纯电进行正面碰撞以及翻滚试验,翻滚试验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特别是朗逸纯电冲出来翻滚的那一瞬间,有一种好莱坞大片的即时感,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表现也像大片中汽车的一样,非常耐摔。

国标要求,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电动车需要在60秒内切断高压电源,而朗逸纯电在1秒内便可以切断高压电源,远远高于行业标准,用实力征服消费者。

null


此外,朗逸纯电搭载了先进的电控安全系统,实时监测电池使用情况,有效避免过充、过放等异常情况,实现温度异常保护,保证电池及车辆安全。

该系统还可以在车辆行驶时模拟传统发动机的声音,有效提醒行人,提高行车安全。同时,该系统带有低速驻车安全辅助功能,在侦测到驾驶员有下车意图时,车辆自动驻车,避免因驾驶员疏忽忘拉手刹而产生的危险。

null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朗逸纯电配置了全方位6安全气囊、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精准PDC防撞倒车雷达、全新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等,为车主出行带来安全无虞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从立项阶段到朗逸纯电成功下线,安全的原则贯穿始终,在安全方面,一切都要让位,也正是这种近乎苛刻的要求让上汽大众安亭工厂造出了一款全面领先国家、行业标准的朗逸纯电轿车。

实在的续航

说到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总是绕不开的话题,而朗逸纯电综合续航里程278km也确实是它的一个“短板”,但是这一数字已经足以满足北京、上海等城市每天20-30km的通勤。即便是考虑到接送孩子、外出购物等实际驾驶场景,以实用为主的朗逸纯电也足以适应。

null


对于那些对续航要求较高的用户来讲,朗逸纯电可以通过快充模式来完美解决,充电15分钟便可以行驶80公里,在快充的情况下 ,电量从30%到80%仅需2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纯电的续航是非常扎实的,尤其是在试驾的过程中,它表现的非常明显。朗逸纯电的电池容量为38.1kWh,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工况的能耗数据是13..2kWh/100km。

在试驾过程中,表显续航里程消耗了65km,但是实际行驶了85km,考虑到如今正值夏天,全程开启空调,朗逸纯电的表现绝对值得称赞。

null


而能够有如此尚佳的表现,与朗逸纯电50:50的平衡配重有很大的关系,平衡的配重对一辆车而言,不仅仅让驾驶感受更佳,对整车的能耗也有着极大的帮助。

此外,朗逸纯电配备5档四级滑行能量回收,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并且尽可能的延长续航里程,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在试驾的过程中有较好的表现。

需要强调的是,朗逸纯电的峰值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高达290N·mn,最高车速可达150km/h,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4秒,在满足超能高效的同时也实现了强劲动力。

null


为了给用户带来静谧的纯电驾乘感受,朗逸纯电对座舱、空间布置、NVH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全力打造不一般的纯电驾乘体验。

其独特的“土”字形电池包不占用车内空间,实现了乘坐空间无损失,并且为消费者带来宽敞、舒适的与惬意的驾乘体验。

null


安全无忧、续航实在,朗逸纯电的表现相当完美,让人怦然心动。朗逸自2008年上市以来,无论市场如何动荡,都能始终引领国内A级车市场的发展潮流,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轿车车型。

如今朗逸纯电将大众汽车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朗逸产品的基因完美结合,定能为眼下的遭遇困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