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神车”,这款10万级爆款SUV做工用料曝光,真相惊人

2019年08月23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说到中国品牌高销量车型,那肯定离不开哈弗H6这款“神车”,此前我们也对它进行了详细的实测,发现它深受欢迎的原因就是各项实力比较均衡。那么比它外观更年轻化的兄弟款车型——哈弗H6 Coupe是否也具备这个特点呢?今天我们先来看看它在做工用料方面表现如何。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经过实测,哈弗H6 Coupe的车身平均间隙为3.83mm,处于同级别国产SUV的中上等水平,而且与我们此前测试的哈弗H6相比,有了一些进步,值得表扬。由于尾门两侧的缝隙比较大,而车头盖两侧的缝隙又比较小,所以车身整体的间隙差值略大,为3.0mm。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漆膜厚度方面,哈弗H6 Coupe与我们此前测试过的哈弗H6基本一致,平均厚度达到117.25μm,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属于中上等水平,而且15.7μm的最大厚度差值也表示哈弗H6 Coupe的车身漆膜喷涂十分均匀,金属车漆的质感也非常好。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哈弗H6 Coupe的品质够不够好。

哈弗H6 Coupe的车身用料和工艺都比较常规,车顶采用点焊连接;拼接式车门和冲压车门铰链也是目前国产车上很常见的。哈弗H6 Coupe在用料和工艺方面并不突出,但是身为一款10万级的紧凑级SUV,也的确不得不考虑成本控制问题,所以这样的表现可以理解。

实测车型为哈弗H6 Coupe的顶配款,车内配备了皮革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板也都采用了大面积皮革软包覆,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上方只采用了硬质塑料,并不是想象中的搪塑软质材料。

哈弗H6 Coupe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自动驻车功能,而且实测的顶配车款还有并线辅助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所以在安全配备方面是比较齐全的,那么在这个环节,我们主要考察一些比较容易忽略的关乎安全的细节。

哈弗H6 Coupe的低配车型只有前排两个头部气囊,中配车型则是加入了前排侧气囊,共4个安全气囊;而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才配备侧气帘,如果从安全性角度考虑的话,推荐尽量购买中高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