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9秒破百,这台“中国人自己的小钢炮”,一上市就被抢着买

2019年08月23日 13:35: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钢炮”是一类很有魅力的车型,它们的性能往往可以比肩那些正儿八经的跑车们,但身价可能只有后者的几分之一,所以在每一次扮猪吃老虎式的成功后,车主们都会觉得无比过瘾。

今天我试驾的这台领克03+,就被不少人称作是“中国人自己的小钢炮”,名号不小但是否名副其实呢?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领克03+搭载了一台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800rp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s,极速可达250km/h。从这些参数来看,它确实具备了一台钢炮的重要素质——够快。

实际驾驶感受来看,03+的动力确实非常充沛。在最激进的赛道模式下,低扭充沛的同时油门的响应也非常积极,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突兀,这种时刻紧绷的感觉确实不适合日常驾驶,赛道里玩玩倒是不错。

与发动机的亢奋不同,这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恐怕不能带给大家足够的激情,赛道模式下升挡仍然偏积极,缺少那种高转速时换挡的动力冲击感。直白点讲就是“赛道上显得有点舒服了”。当然,在日常驾驶时,这台8AT的逻辑以及平顺性都是相当不错的。

除了紧致的动力表现外,03+的刹车也同样给力,尽管前后刹车都是单活塞卡钳,它的100km/h - 0制动距离能够达到34m,妥妥的性能车标准,这应该与245mm胎宽的马牌19寸MC6轮胎有着比较大的关系。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03+的刹车踏板前段十分灵敏,轻轻点一下就有比较强的制动力,在我看来这并无优缺点一说,只是需要驾驶者去适应。

之前在试驾领克03时,大家普遍认为它的转向够精准但手感有些过于轻盈了。相比之下,03+的转向依然精准,转向的力度也稍微沉稳了一些,但我认为仍然不够,毕竟是运动型车嘛,再沉稳一些会更有感觉。

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帮忙,车尾在弯道时的跟随性相当不错,在以较高车速通过一些急弯时尾部甚至会出现轻微滑动,颇有些后驱车的味道。出色的轮胎抓地力与四驱系统,明显提升了03+的车身稳定性以及弯道极限。

好的操控自然离不开好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布局虽然并无新意,但调校上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赛道上的03+在过弯时的车身侧倾幅度较小,日常驾驶时的滤振以及厚重感方面也能够令人满意。总体来讲,03+的操控性是十分优秀的。

这一点请放心,03+的外观足够拉风。炫燃金的配色是其独有的,黑色的车顶、碳纤维式的前唇+侧裙+尾翼、双边四出的排气,以及各种“+”符号,足以让路人无法移开他的双眼。说多无意,上图!

内饰的主色调为黑色,辅以亮眼的黄色为装饰,运动氛围营造得很成功。03+大量的运用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方向盘、中控台、座椅甚至挡把都被翻毛皮覆盖,无论视觉还是触觉效果都比较赞。

与此同时,各种带有“+”的标识随处可见。每一个坐进03+驾驶舱的人几乎都对这套内饰赞不绝口,设计、选材、细节等方面都能让人感觉到03+的诚意。下面依旧,上几张图给大家欣赏一下。

对于我而言,03+最大的缺点在于它的座椅。身为一个低坐姿爱好者,03+的座椅即便调至最低也仍然让我觉得偏高。如果它是一个所谓的“买菜车”也倒无所谓了,但身为一台性能小钢炮,不能实现足够低的坐姿实在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不仅如此,这套座椅虽然包裹感足够,但长时间驾驶时的舒适性是比较一般的,这主要归咎于其一体化的设计——头枕无法调节导致颈部以及腰部的弯曲角度是固定的,时间长了自然会累。

以上两条只针对前排座椅而言,03+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都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领克03+的官方指导价为18.58-22.88万元,在这一价位区间内,似乎没有第二台车能够在综合产品力上对领克03+构成威胁。作为一台性能小车它确实足够优秀,“中国人自己的小钢炮”的名号也算名副其实。如果你喜欢它大可放心入手,而你真正要操心的是能不能买得到(前两批共503台5秒售罄,第三批领克03+抢订将于8月23日晚8点03分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