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68万起的“代步神器”,这台车价格便宜实力却不“便宜”

2019年08月23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与国内一线新能源汽车品牌相比,江铃新能源的知名度并不算高,这家新能源车企诞生于2015年,截止目前,旗下量产车型已达到6种,涵盖微型车、小型车以及小型SUV。江铃新能源的主要战场在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凭借较为低廉的价格,也赢得了这些市场消费者的关注。今年三月,江铃新能源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易至汽车,同时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微型车——易至EV3也正式上市。易至EV3全系共五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6.68-8.38万元,接下来我们就拿次顶配车型领跑版为例,来看一下它的综合实力究竟如何。

领跑版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为7.98万元,也是易至EV3的主要走量版本,除了配置上有所差异,该版本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其它版本基本保持一致。

易至EV3不同于江铃新能源的其它产品,在造型设计上更加偏向年轻与运动。所以看得出,年轻、运动也是新品牌易至汽车在设计上的主要特点。

易至EV3的前脸设计较为简洁,六边形的黑色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突出了视觉宽度,整体性很强。黑色中网的下半部分隐藏着两颗雷达探头和一颗摄像头,所以看得出实拍的领跑版车型配备了全景影像。

“e”字型的品牌LOGO后方就是快充接口,轻按即可开启,按照官方数据,从30%电量充至80%,需要40分钟,而慢充接口则位于车身左后方。

灯组的造型棱角分明,看起来动感犀利,与整体设计风格比较搭调。另外,易至EV3全系配备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属于这个级别车型的正常水准。值得一说,售价8.38万元的顶配版本还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

易至EV3的侧面线条敦实紧凑,后倾的前挡风玻璃与接近垂直的C柱相互配合,营造出了明显的力量感。另外,悬浮式车型的出现为整体的视觉效果加分,这一点应该会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车身尺寸方面,易至EV3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3720mm、1640mm、1485mm与2390mm,属于微型车的中等水平。

易至EV3在车身细节的设计方面也比较用心,例如后视镜外壳与车门把手,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明显的视觉反差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实拍的领跑版车型在主驾驶一侧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15英寸的轮圈在造型上面也比较有特点,配合双色搭配,同样彰显了一定的时尚气息。轮胎则来自朝阳 RADIAL RP26系列,规格为175/60 R15。

车尾的设计同样简洁,尾灯造型比较简单,内部的灯源为LED。车顶的尾翼配合黑银相间的下包围,增添了不少运动感。整体来看,易至EV3的设计风格更偏向于运动,颜值方面能够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另外,在实用性配置方面,这台次顶配车型同样能够令人满意。

易至EV3内饰的设计也比较有新意,红黑的配色同样向年轻化看齐。另外,设计师将仪表盘的位置挪到了中控台的正中央,让整个中控区域形成了明显的左右对称。

易至EV3的仪表盘为一块小尺寸液晶屏,显示效果比较一般,而且从驾驶席的角度来看,读取信息并不是很方便。

不过易至EV3在主驾驶前方配备了HUD功能,显示效果不错,而且能够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包含时速、电量以及胎压信息,能够一定程度代替仪表盘的功能。

仪表盘下方为一块8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触摸操作,屏幕自身清晰度还不错,但操作流畅度还有待提高。另外,这块屏幕集成了空调、动能回收等一些功能的操作。

易至EV3的多媒体系统功能不算丰富,但也内置了车联网功能,并且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导航、调节空调等常规操作。

全景影像功能对于新手来说十分便利,不过摄像头素质不高,成像效果一般,画质颗粒感比较明显。

配置方面是易至EV3的最大亮点,除了刚才提到的HUD抬头显示之外,一键启动、胎压监测也同样是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还带有全景影像、皮质座椅、电子手刹以及多功能方向盘。

另外,在这台次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盲点监测以及变道辅助,对于一款补贴后售价不到8万出头的微型电动车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储物空间方面,易至EV3表现同样不错,门板下方以及中央通道区域均设计有储物格,而且容积也十分可观,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另外,易至EV3的前排配备了两个USB充电接口,后排配备了一个USB充电接口,人性化设计考虑的还是比较周到。

而乘坐空间方面,易至EV3并不太多亮点,仅仅是达到了够用的水平。

由于时间和天气原因,这次和易至EV3的相处时间很短,动态驾驶方面仅仅进行了简单体验:

动力方面,这台易至EV3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50N·m,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02km。传动系统为电动车常用的单速变速箱,这台易至EV3还配备了ECO与运动模式。

易至EV3的动力输出比较舒缓,即使放在运动模式下,起步时加速踏板踩的稍大一点,车身也不会给你很强的反馈,典型的家用车风格。低速区间的加速能力还算不错,但当速度超过70km/h之后,二次加速能力就略显匮乏了。

易至EV3的动能回收分三种力度可调,仔细体验过之后,这三种力度下的差异并不明显。即使放在动能回收最强的状态下,拖拽感也并不强烈,动力系统能够允许一段时间的滑行,整体感受与燃油车非常接近,对于初次驾驶电动车的人来说十分友好。

转向的感受也是明显的家用车风格,采用电动助力的转向在手感方面非常轻盈,城市中低速驾驶起来轻松自在。而当车速进入中高速区间,转向力度也会明显变沉,在高速行驶时能够一定程度提升稳定性。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为这个级别车型的正常配置,易至EV3在底盘方面给人的好感度不错,它的整体性很强,在经过坑洼路面时,不会觉得松散,同时悬挂也具备了良好的滤振能力。

受制于成本限制,对于易至EV3这样的微型电动车来说,我们不能对它的整体品质有太高要求。不过综合今天的短暂体验来看,这台售价仅7.98万元的易至EV3 领跑版车型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比较突出的。首先,配置方面足够有诚意,多项便利性配置为全系标配,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像前方碰撞预警这样的安全性配置,这一点实属罕见。其次,在驾乘感受方面,虽然动力表现不够出色,但乘坐舒适性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综合整体表现,易至EV3面对三、四线城市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