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2019年08月23日 13:41: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19年中国车市进入一个拐点,由之前的微增长步入负增长阶段。造车新势力频频被曝出现经营危机,传统企业亦是举步维艰,不久前,力帆被供应商起诉要求偿还607.57万的货款,东风被曝考虑抛售PSA股权,这一切窘境的发生与集团销量的下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力帆:跨界造车之痛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打开网站搜索"力帆汽车",映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的大字标题:7月产量只有34辆,力帆汽车还有多久倒闭?以摩托车生产制造起家的力帆,在2004年转型制造汽车之后的两年,曾以高达21.333亿元的商标价值,拿下中国100最具价值驰名商标排行榜,汽车行业排名第六的成绩,现在的力帆汽车却与"倒闭"二字联系在一起,不禁让人唏嘘。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力帆经营每况愈下,也是公司汽车销量下滑所致。7月力帆燃油车仅售出678辆,同比下滑91.73%,新能源车板块,销量为187辆,同比暴跌71.49%。1-7月,力帆汽车一共卖出22880辆,还不如一款热销轿车的单月销量。

不久前,力帆还被供应商爆出要求偿还607.57万元货款,而这仅仅是力帆债务中的一小部分,力帆汽车遭到其他公司起诉累计涉案的金额多达14.23亿元。力帆汽车"卖不动"被认为是产品更新缓慢、没钱开发新技术等导致的结果。

马自达:产品布局不完整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7月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7万辆,同比下跌17.2%,今年前7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减少25.9%,以 27万台全年销量目标分析,截至7月份马自达也仅完成了45.7%。在营业利润方面同样失意,马自达二季度全球营业利润同比下滑近七成。

很多人把马自达"水如不服"的原因归咎于不肯放低身段,比如在其他品牌大打价格战的时候,马自达依然不让步,又或者一直执拗地坚持技术不肯为市场妥协。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然而有媒体一针见血地表示,马自达主要问题是产品布局的畸形,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的销量重任分别落到马自达3昂克赛拉、阿特兹身上,想以一己之力hold住全局终究有些困难。

新款阿特兹近日迎来了上市,可以看出马自达不再故步自封,除了操控,也注重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静音和舒适性,悬架滤震能力比老款有所提升,另外,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本月也已经正式下线,马自达下半年的销量回升,或许就靠这两款车了。

东风标致:产品质量的问题?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近日有消息曝出,东风考虑抛售PSA的股份,虽然双方都没有承认该消息的真实性,但业内很多谣言最终不过都被证实为"遥远的预言"罢了。撇开这件事不谈,东风标致的销量一直不见好,数据显示,东风标致6月份销量为5100辆,同比下滑59.4%,这已是进入2019年以来,东风标致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1-6月的累计销量为3.3万辆,同比下滑63.7%。

抛售股份、被供应商围堵,这三个汽车品牌2019年集体"水逆"?



产品销量全线下滑,有人认为是"法国人固执"的市场态度,比如不符合主流需求的设计,以及固执的使用扭力梁悬架,实际上,居高不下的产品投诉,也是标致车不受认可的原因之一,产品质量决定声誉,​​一款车如果口碑不好,谈何销量?

老白总结:

未来3至5年将是汽车产业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工信部辛国斌认为,我国汽车产业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想要突围最为根本的还是深耕产品,专注于产品的正向研发才是正道。除了产品打造,品牌力经营也尤为关键,自主品牌提升品牌美誉度在于把好质量、口碑、服务等三个关卡,一个没有销量,没有研发能力的品牌将被市场逐渐边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