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新能源车 “官方”翻新,“旁门左道”应对极寒车市?

2019年08月23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虽说国内的二手车市场如今增速十分的迅猛,再加上国五国六的换代,也为二手车市场增添了一大批货源,可以说二手车市场如今是顺风顺水,但是,这一切都和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毫无关系,反而是由于大批国五车进入二手车市场,导致新能源二手车想要卖出去变得更加的艰难,难不成车企们会因为新能源二手车不好做就不做了吗?

保值率低,无可避免的难题

当前新能源二手车市场发展困难,绝不仅仅是因为燃油二手车太多的原因,而是因为市场缺少检测标准、车辆回收渠道不畅通、质保周期不足,再加新能源汽车更新快,尤其是电池技术迭代加快,致使现在市场上的新能源车保值率非常低,当前市场主流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值率仅为32.3%,普遍低于同级别燃油车约60%的平均保值率。

null


而如此低的保值率就使得更多的新能源车主在买车卖车的时候变得十分的犹豫,一般来说新能源汽车会有3年的质保期,而三年质保期一过,自己手中的新能源汽车就变得毫不值钱,相信很多车主也不愿意接受。而购买二手新能源汽车时也同样是这样的问题,买的新车的保值率都如此的低,那么二手车就更不用说了,那买回去就只有等着烂在手里了。

null


四直模式,威马打造二手车品牌

8月21日,在"2019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峰会"上,威马汽车正式发布了智选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作为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一员,自然也逃不开自家的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的问题,毕竟不管你的车做得多么出色,也总会在二手车市场出现的。所以威马毅然选择了进入新能源二手车市场,希望从第一辆威马二手车开始,所有的威马二手车都能得到有效管理。

null


null


当然,威马也不会什么都没有准备。据悉,威马二手车的闭环交易体系是以"四直"模式(直购、直翻、直销、直租)贯穿二手车全生命周期,直接切入二手车交易、整修制造、融资租赁的环节,构建威马再营销生态,同时以威马二手车检测体系、二手车电商平台体系、二手车官翻认证体系及二手车质保体系为支撑,直击行业痛点。威马全新二手车模式将二手车营销由经销商主导模式转变为车企主导,从源头上提升产品的保值率,降低用户的换车成本,保障二级市场价值。

余值险加成,二手车车主也能获得终身质保

威马在量产交付以前就开始设计二手车产品的定价、营销策略。关于影响二手车残值的因素,威马已经与平安、人保等保险公司达成一致。威马二手车运营体系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同,"余值险"成为了威马官方二手车流通的保障。从长远来说,一个比较合理的运营保值体系更重要。

null


威马的理念是照护好老车主,吸引更多新车主。"威马推行电池包终身质保政策,即使车辆迭代,二手车车主也能得到与老车主一样的终身质保政策。另外,威马汽车还有用户关怀计划,包括3种解决方案,即现金权益、"威马Care+"计划及电池包付费升级服务,可为用户提供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和5年或10万公里"三电"质保。

null


多重检测保障,车辆品质透明化

目前,威马二手车检测体系面向非营运车辆,进行线上线下双重检测。线上检测由"三电"AI智能模型完成,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对温度、电压、电流、内阻等8项指标进行在线评估检测,提供电池安全、电池性能、电池寿命的评估报告,对动力电池、电机及电控的检测来排除三电安全及异常问题。线下检测对骨架、底盘、外观、内饰、路试等检测认证来排除车身安全及异常问题。

null


null


在国内的电动车上,用户不用担心里程造假的问题,威马已经建立了完整的数据体系。 在质保体系里面,电动车维修的频次和需求比普通燃油车少,目前国内的维修市场上,由第三方修理"三电"系统的可能性还比较低,另外威马车机差不多能做到一秒同步一次数据,车辆基本处于相对透明的状态。

小编语

威马汽车强势进入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无疑是给新能源品牌们树立了一个典范,在新能源市场日渐成熟的现在,还有人们对新能源汽车不太感冒无疑是对新能源汽车的保值问题的一个担忧,如果各大品牌都像威马一样或者是与威马合作,那么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将会大大提升,届时也必将打动更多的消费者,带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