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精神领袖”不过如此?特斯拉被曝丢4000万订单!

2019年08月23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关于特斯拉的做工、质量和品控,似乎一直都遭到了大家的吐槽。这种频发的黑点,就连一些采购大量特斯拉作为运营用途的租赁公司也承受不住了。

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份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成为特斯拉在德国的最大客户,与特斯拉签订协议采购100辆Model 3电动车型,但至今仅交付了15辆Model 3,NextMove就发现非常多的质量问题,于是决定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直接取消剩余85辆Model 3的交付订单。

null


丢掉4000万的订单

报道称,NextMove运营有300多台电动车,包括38辆Model S和12辆Model X。然而在使用期间,Model 3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是车辆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也随之而来。

据了解,首批交付的15辆Model 3出现众多问题,包括油漆问题、线路故障、仪表盘有划痕和车灯里有雾气等,为此该公司取消了剩余85辆电动车的订单。该公司还声称,特斯拉的质量问题不仅限于Model 3车型。

null


NextMove公司负责人在声明中说到,"Model 3是一辆出色的汽车,我们的一些客户完全爱上了它。但它背后的组织并不符合这一点,这真是让人发人深省。"

此外,特斯拉的售后服务同样堪忧。该负责人表示,NextMove在2017年7月购买的一辆Model X发现座椅上有一个洞,结果更换等待了两年时间。

null


而在特斯拉无法做出质量回应后,NextMove最终决定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取消了剩余的85辆Model 3的订单,价值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

这并不是第一次被投诉

更糟糕的是,这并不是头一家与特斯拉取消合作的企业。

在今年4月份,中国一家新能源专车出行公司"神马专车"也开始怒怼特斯拉,甚至它还专门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以"三块广告牌"向特斯拉发起了维权,三问特斯拉:"质量问题你修不修"、"质量问题你赔不赔"、"质量问题你认不认"。

null



据当时神马专车发布的官方声明表示,2016-2017年共向特斯拉采购278辆车型,成为特斯拉亚太地区最大采购商。特斯拉交付给神马专车的278辆车型在使用过程中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直接影响神马专车的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售后服务不尽人意,由于服务站较少、配套不足、等待配件供应时间过久等问题,导致维修周期少则1个月,长则达1年,车辆从维修到重新上路,双方单次协商最长耗时高达1年7个月。这种多次的交涉无果现象也让神马专车非常气愤,希望通过这种曝光的形式让特斯拉给一个合理解决方案。

null



电动车的标杆不过如此?

从各种曝光、投诉的消息来看,特斯拉问题不小。而在前段时间,关于特斯拉偷工减料,用胶带粘电子元件的新闻也震惊了业界不少人。

特斯拉多名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雷蒙特工厂工作的现任和前任员工爆料称,为了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他们被迫走各种捷径,甚至Model 3内部的"三个摄像头"的连接部分还是用白色塑料外壳控制的。爆料员工称,如果摄像头连接松开或断开,特斯拉的一些安全功能,比如哨兵模式、自动驾驶系统、自动紧急刹车或全自动驾驶可能会失灵。而对于这个地方的破裂,特斯拉员工仅用电子胶带来简单处理修复。

null



在国内的车质网上搜索,也能发现特斯拉虽然交付量不多,但质量投诉却不少。大多数投诉者都集中在"刹车失灵""车身部件及电器"上,甚至还看到了两条关于特斯拉"销售欺诈、出售问题车"的投诉。

null



作为如今电动车里面的佼佼者,特斯拉的做工、质量问题早就跟不上冠在它头上鲜明的称号了。试想一下,一个动不动就能卖到几十万元的车,竟然因为做工、品控、质量,售后水平等频频被投诉,甚至连采购商都忍受不住,不是走上维权路,就是直接退订,哪个消费者以后还敢买呢?

小编语

相比起曾经的自动驾驶汽车龙头,如今狼狈的特斯拉显然已经备受非议了。自燃、产能疲软、随意大降价、偷工减料、质量做工差等,都是特斯拉暴露在大众眼前的问题。不管特斯拉有多风光,但在狂欢的背后,特斯拉需要对品牌负责,更需要对自己的消费者负责,毕竟消费者才是检验产品的最终一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