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续航500公里以上 腾势Concept X是救世主吗?

2019年08月23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我国新能源的车型逐渐的被消费者认知,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型也成为当下用户首选的车型,然而说到新能源品牌,就不得不提起一个老牌的车企,这就是腾势

这个品牌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在2010年组成的合资公司,其当时的目的就是要借助奔驰的优势和比亚迪的技术,来打造全新的新能源品牌,不过,经过了近10年的发展,腾势只推出一款车型在售,而多年的经营,腾势的表现也十分的惨淡。

就在人们都认为奔驰比亚迪已经双双放弃这个品牌的时候,腾势在今年突然公布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腾势Concept X,以求扭转腾势多年来的亏损。

null

基于比亚迪唐奔驰EQC?

从亮相的概念版车型上我们能看到它也在发生着变化,虽然它运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在造型上你依然可以看到比亚迪唐奔驰EQC的影子,比如它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再比如,它没有采用传统的外后视镜而是运用更加具备科技感的摄像头。

有意思的是,它的侧面造型和比比亚迪唐非常相似,但,它拥有科技感丰富的隐藏门把手和在门板上的专属铭牌,并且在铭牌上面写着"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字样,从字面上的理解,它应该是有着来自奔驰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

null

与其它产品并不相同的是,它在上市后,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形式并且,它拥有0-100km/h小于5秒的加速成绩,同时,它还具备超过5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它能扭转腾势的局势吗?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觉得,腾势Concept X或许就是一款比亚迪唐的换标车,的确,从目前我们得知的参数信息里,包括小于5秒的加速成绩,500公里的纯电续航,都与比亚迪唐DM和比亚迪唐DM极为相似,毕竟比亚迪唐DM拥有4.5秒的加速成绩,而比亚迪唐EV 600也拥有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null

不过,对于腾势来说,这也很好理解,毕竟,自腾势的第一款车型腾势300上市以来,腾势并没有推出新的产品,从腾势300到腾势400再到目前在售的车型腾势500,腾势可以说在5年的时间里仅仅用一款车型来打市场,迭代更新的速度大家也心知肚明。

即便是腾势拥有奔驰先进的造车工艺和多年的造车经验在加上国内电动车巨头比亚迪的加持,没能让腾势在销量上实现扭转,让腾势的一把好牌打的稀烂,沦为5年的销量只有2万台左右,所以此次腾势Concept X也就是看重比亚迪唐在市场上的表现,让它在产品力上与比亚迪唐进一步契合,当然,根据比亚迪唐的市场表现,腾势Concept X也并非没有机会,只要在定价上更加合理。

写在文末

可惜的是,腾势从一开始在价格上就存在明显的问题。其反映在产品的层面上就是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同时,产品线单一也是它市场表现不好的重要因素之一,未能在开始的时候打开市场,传统的打法搁置了腾势前进的脚步。

对于新款的腾势SUV能否将腾势从现阶段的困境挽救过来,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腾势这次推出的车型上来看,比亚迪和戴姆勒并没有放弃它,同时,也说明腾势Concept X被这二家企业给予了厚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