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合资中型SUV怎么选? 三款大空间、高配置中型SUV任你挑

2019年08月23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时间推移,SUV车型市场占有率正稳步提升,以稳步增长的态势逐渐超越轿车产品,成为了当今乘用车市场的主流销售方向。再细分SUV市场,又以年轻一代消费者为销售主体,这类人群往往被当代人印上了年轻、运动、时尚的元素标签,而且他们对动力也有很大需求,再加上价格不能太高,另外他们除了平时在城市通勤外,还要偶尔去郊区或雪地玩耍,这样的话四驱都市SUV便成为了这类年轻人的选车标准。反观车型市场,20万的合资品牌SUV是主流销量趋势,它们不仅积累了一定品牌口碑,而且车辆行驶质感也有很好的体验,因此我们选择探界者、途观L和自由光这三款都市家用中型SUV。

当然,通过对比这三款车型的配置、价格等方面,最终选定价格相当的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24.59万元2019款 探界者 Redline 550T自动四驱捍界版RS国VI

——28.28万元的2019款 途观 L 380TSI 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 国VI

——24.98万元的2019款 自由光2.0T 四驱探享版 国VI。

外观方面,探界者Redline RS版作为本车系的特别版本,采用了比普通版更具专属运动气息的红色元素点缀,家族式前脸造型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侧面与尾部的犀利线条共同勾勒出层次与力量双重视觉感。而途观L保持着家族的设计语言,全新前脸造型则提升了整车时尚稳重感,尾部设计明显比途观更具力量感,总的来看,途观L就像是途昂的缩小版。Jeep自由光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依旧保留着多幅竖状格珊的品牌经典设计元素并以前凸的形式呈现,另外该车取消了老款三段式大灯设计,整体看上去有种向前奔驰的冲击感,其尾部线条相对简约得体,不失美系车型独有的豪迈气质。

在空间尺寸方面,探界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2/1693mm,轴距达到2725mm;途观L 则是长4712mm、宽1839mm、高1673mm,轴距2791mm;相比前两者自由光的尺寸并没什么太大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669/1865/1691mm,轴距2707mm。座椅方面,三款车型均使用了真皮材质,配置前/后、靠背和腰部灯多向调节,只不过自由光的副驾驶席不支持腰部调节、探界者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这么看探界者的乘坐舒适性小胜其他车型。

在内饰方面,三款车型都突显了各自品牌的设计特点。其中,探界者全黑色内饰由真皮材质包裹,线条设计层次分明让内部显得很有立体感,再加上多处细节经过了镀铬配件处理,又增添了一丝档次感。途观L运用了品牌最新的设计概念,整体相比老产品线更加简约大气,尤其是全液晶仪表显示与8英寸无边框中控屏更具科技感,并且中控屏改为了清晰度更高的全触摸控制系统。自由光的内饰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质感也在同级中比较出色,只是变化在于改装了尺寸更大的8.4英寸显示屏,其余变化不大。

安全及科技功能方面,探界者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线条、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动进气格栅、安吉星服务等;自由光增加了膝部气囊;途观L 则多了感应后备厢。另外有一处细节要注意,途观L与自由光装备的胎压报警装置,而探界者与之不同,具有可显示数据的胎压监测系统,用户可以更直接地监测车辆胎压问题。

便利功能方面,探界者还是为用户营造出舒适的行车环境,比其余两款车型多了陡坡缓降、车联网、带主动降噪的BOSE品牌音响、自适应远近光;售价最高的途观L的丰富度反而比较弱势,但增加了后排独立空调、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和倒车自动下翻、转向头灯、方向盘加热;与前两款车型比较,自由光没有自动防眩目功能、前驻车雷达,但增加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功能。

从配置角度来看,三款车型在便利程度上各有优势,不过单论配置丰富程度、安全性能,探界者绝对是最出色的,再考虑价格问题,途观L指导价28万多,自身配置水平也不突出,比探界者还贵了4万,而自由光虽然价格与探界者相近,但是配置水平与其有明显差距,所以从综合性价比看,探界者无疑是最出色的车型。

最后再来看看三款车型的核心部分——动力总成系统,探界者采用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与之匹配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途观L同样使用了一台2.0T发动机,型号为EA888,不过缸体为铸铁,随之增加了车身自重,而其他车型为铝合金缸体,其最大功率220马力,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大众经典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而自由光搭载的2.0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仅比探界者多出5马力,并搭载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适时四驱系统,因此这三款车型均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结构,虽然越野性能上无法与托森结构的四驱系统相比拟,但足以满足日常驾驶安全与偶尔“小野”的用车需求。作为一台长轴距车型,途观L动力参数不及其余两款车型,全时四驱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燃油经济性,相对来说整体设定更加倾向于家用这个层面;探界者与自由光的动力分别为260Ps、265Ps,同属这一级别性能第一梯队成员,同时,二者均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即能兼顾城市用车经济性,同时也可满足在极端路况下的行车安全及一般越野路况。

总结:三款车型在市面上都属于比较主流的家用城市型SUV。在综合配置、空间、动力以及性价比因素后,雪佛兰家族的探界者以最低售价、高性价比的成绩明显胜出。此外,如今市场中消费人群主要以年轻一代为主,基本为95后人群,他们偏爱动力突出、配置功能丰富且使用便捷,最重要的是价格的亲和度,所以结合产品特点,售价近30万元的途观L难以在经济层面得到年轻消费者的接受,虽然大众品牌早已深入国人心中,但配置低、价格高的标签也逐渐印在消费者心中;而Jeep自由光出身越野世家,而且价格也与探界者相近,但是配置上的差距是挺差强人意。综上所述,探界者是三款车型当中价格便宜、配置实用便利又丰富,而且还保障了年轻人对不同使用环境的需求,所以相对来说,探界者是三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探界者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