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LX实车图曝光,这次设计师又被吐槽,高端路走不通了?

2019年08月23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两年中国高端品牌集中上市,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其中WEY品牌和领克品牌在销量上均有不错的表现。而这两个品牌之所以能够在上市后获得热销,跟其体现出的设计感不无关系。

null



比如说WEY VV7体现出的独有的豪华运动风,以及领克01带来的时尚北欧风,都让不少消费者欲罢不能。而同样作为“老牌”中国品牌的奇瑞,也在今年带来了全新的高端品牌星途。但是从当前的销量来看,并没有达到预期,首款车型星途TXL在6月份的销量仅有1758辆。

而星途TX之所以不能广泛被消费者认可,外观设计上不能最大延续概念车的风格,成为其一大槽点。不过如果你对星途TX还能够勉强接受的话,那么星途第二款SUV——LX的外观,可能又会让你大失所望。

null



日前,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星途LX实车正式曝光,新车一经亮相便引发不少网友的吐槽。而这款车最大的争议无疑就是其前脸设计。星途LX在前脸部分并没有延续星途TX带来的家族化语言,整体大面积的横向镀铬装饰,不仅缺乏品牌应有的识别度,而且向内“收敛”的设计更显“小气”。

null



在如今消费者“看脸”的时代,这种设计的运用对于星途LX来说,无疑是失败的。并且没有传播星途TX所具备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是否已经证明星途在整体家族设计语言上是否已经动摇?或者说开始偏向于另外的造型理念,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没有良好的设计传承,对其未来的产品设计、研发无疑是巨大的“灾难”。

null



不过从星途LX的侧面设计来看,新车还是体现出不错的运动感,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也是当前的一大潮流,此外跑车风格的后视镜设计、全系标配的触摸式门把手等,进一步增添了时尚感。

null



而在车尾部分,LX采用的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也能看到之前星途TX的影子。横向宽度拉伸的特征线条,以及标配的双排气管设计,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null



值得关注的是,LX的内饰设计明显要比外观更具看点。较多简洁、舒展线条的采用,营造出不俗的质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12.3寸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触控式的空调面板、多媒体触控面板等同级少有的科技配置,让其在同级中极具竞争力。

null



而在动力系统上,星途LX预计将继续搭载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并且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经过瑞虎8和星途TX的检验,在性能上拥有不错的表现。

整体来看,星途LX在外观设计上缺少豪华品牌应有的高级感,从其面对的WEY VV5、领克02等竞争对手对比来看,很容易被消费者“一票否决”。

null



另外参考星途TX的12.59-17.59万元的售价区间,预计LX的起步价或将在11万元左右。而同样搭载1.6T发动机的瑞虎8的起步价也仅为11.99万,并且目前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这样来看更大、更耐看的瑞虎8显然要比星途LX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不得不说,星途LX的到来严重拖了星途品牌的后腿,而最终这款新车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