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事故中的后车还能免责?一篇科普请查收!

2019年08月23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江湖

日常行驶过程中,追尾后车全责应该是大家潜意识之中的“常识”。因此发生追尾事故后,若只是车辆剐蹭,无人员伤亡,大部分后车司机会选择私了解决。这真的是明智决定吗?

null


今天江湖君针对追尾事故,总结了几种不同情况,作为大家安全行车保障。

null


因为追尾事故发生后,并不一定都是后车全责!前车司机也不一定万事大吉,你可能摊上事了。

前车溜车/溜车

null


许多司机驾驶习惯不算好,路口等信号灯时不拉手刹或使用电子驻车,坡道停车时出现溜车现象,未及时察觉从而追尾后车。更有甚者入错档位,直接挂在R档发生碰撞。

null


null


发生这种事故,后车司机不必惊慌,自己的车一动没动,突然被人强行“追尾”,当然是前车全责。江湖君提醒各位,停车一定要规范操作,即使不拉起手刹,踩住刹车也是最基本操作了。

前车强行变道

日常道路行驶,前车不打转向灯强行变道或强行加塞的事情数不胜数,江湖君也遇到过无数次,你说气不气。

null


但如果这种情况下发生碰撞,后车无任何过激行为或路怒驾驶,前车全责。后车需要做的就是下车拍照留证,等交警叔叔和保险公司来定损处理即可,可不能傻傻的给前车赔钱私了。

null


null


若双方私下达成责任划分共识,记得要将车辆移到路边打开双闪,不要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前后车路怒斗气

每当我们遇到有路怒症的司机,或许十分合理的变线、让行、转弯都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null


轻则别车挡道,重则急刹威胁。作为后车,若躲避不及发生追尾,不必担心,前车全责。可以将车停好,注意路怒患者的“二次伤害”,等待交警调取监控录像取证处理即可。

null


null


要提醒大家一点,行车记录仪绝对有必要安装!以免发生事故后有口难辩,因为并不是所有路口及道路都有监控录像的。

追尾压线车辆

null


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前车为压线状态,那不好意思,前车全责。虽然想想这种情况前车会有些冤枉,被追尾了还要赔偿别人,但事实是前车压线了,影响到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因此要赔偿。

null


null


所以,各位行驶在两车道中间的驾驶员们,坏习惯一定要改,要在自己车道内行驶,实线车道更是大忌,压不得。

追尾闯红灯车辆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后车追尾了闯红灯的车。这种情况更是前车全责,由于前车不按交规行驶,导致后车出现错误判断,前车理亏。

null


因此这时后车一定不要以为自己全责,马上赔钱私了。监控录像不会骗人,如果你没有问题,就可以理直气壮。

null


null


以上几种追尾情况你是否遇到过?是否有过吃亏经历呢?看了文章一定要吸取经验。最后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必定掏腰包。

Bye~

(注:文中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