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操控是亮点/入门车型配置高 新一代福克斯1.5L锋跃型为啥开着这么爽?

2019年08月23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几年前,如果你想买一台操控好的家用轿车还是件很容易的事。在福克斯、高尔夫、速腾、马自达3、思域等这几款车中挑选肯定没问题,高端点的选个马自达6、宝马3系绝对能给你畅快的驾驶感受。可如今,在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只有长安福特福克斯还保持着对操控和驾驶乐趣的追求。

视频时长:9分01秒

其实时代在变化,宝马已经彻底舒适化、马自达也在向豪华的方向转变,而与福克斯同级别的速腾等车型也在自废武功,把自己变成舒适取向的车型。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大家都在转向舒适与豪华这个路线呢?

当然是消费者的转变,当代对于操控好的定义:轻松驾驭、有驾驶乐趣、舒适、智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20款长安福特福克斯,看看他是不是真如我说的一样,成为该级别车型中的独苗。

今天我们找来了2020款长安福特福克斯1.5L锋跃型,也就是该车系中销量最高的入门级车型。以往,大家对入门级车型的理解就是乞丐版、超低配,不过福克斯1.5L锋跃型的入门级并非如此,它的配置甚至比竞品的高配车型还要高。

看外观大家很有可能把这台1.5L的车型认成更高级别的福克斯。其实是长安福特在新款福克斯上做了一次大升级,新款车型标配STLine套件,拥有性能车”福克斯 ST”一般的蜂窝状全黑前进气格栅以及车身下部 包围、双排气管,这外观瞬间俘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在内饰配置上,新车新增了座舱新风系统和前排双USB插槽。并且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新车新增的8寸中控大屏、车联网、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大天窗等配置都是竞品没有提供的。

在智能配置上,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也完全领先于竞争对手,车机内置SYNC 3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另外还可以使用外部App,还支持OTA升级。怎么样,对比一下竞品车型寒酸的入门款,2020款福克斯锋跃型的配置是不是高到逆天。

新一代2020款福克斯锋跃型沿用了之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3Nm。相比同级别发动机,这台1.5L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参数都要优于竞品车型,并且在能效上也比同级别1.5L-1.6L发动机强,有时它的表现要优于1.0T或1.2T发动机。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逻辑清晰,日常驾驶时不会出现脱档、顿挫、反应慢的缺点。但毕竟是1.5L+6AT的常规组合,因此这套动力总成对日常使用来说是够用的。

悬挂调校方面,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1.5L车型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在调校上,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1.5L车型变得更舒适了,但它毕竟是台福克斯,因此在弯道中的表现要明显优于朗逸、轩逸等舒适型定位的紧凑型轿车

另外,1.5L车型还标配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能够让用户在不同的路况中有更多选择。TVC 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在弯道中更好的掌控车辆,能够让驾驶员在安全的范围内感受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带来的驾驶乐趣。

这台车开着就是一个感觉,爽,很爽,太爽了。在弯道中,转向系统极为灵敏,灵敏的就像在轨道中行驶的疯狂老鼠一样,这种感觉只有福克斯能给我。另外,1.5L发动机响应速度极快,进入运动模式,挂上L挡,换挡转速直逼7000rpm,一脚油门下去的感受可不是那些1.0T、1.2T发动机比得了的。

在实用性上,锋跃型内部拥有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基本上车内乘客所携带的小件物品(手机、钱包、水杯等)都有处安放。全车座椅符合国人身材,乘坐舒适,并且后排地板为纯平,是真五座车型。

大家购买家用车,除了操控、智能、油耗、舒适等性能外,安全也是大家考虑的重点项目。相比竞争对手,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锋跃型标配6安全气囊和TPMS胎压监测。并且车身总成继承了福克斯的优良传统,全车采用了33%的硼钢,被动安全有信心。

最后,让我们来总结一下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1.5L锋跃版车型的产品力。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着很多重磅升级,可谓加量不加价。另外,在同级车型面前,同是12万左右的价格,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的智能配置、安全配置、舒适性和操控性都要略胜一筹,因此在同级车型中,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最后,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拥有0 首付或 0 利率,2 年免费道路救援,3 年免费基础保养和5 年或 20 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无论在购车还是用车上都为车主减轻了很多压力。

所以,如果你想购买一台配置入门的合资端紧凑型轿车的话,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入门级的配置比某些竞品高配车型的配置还要高,并且操控还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