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89万元起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上市,续航虽短了点,但这可是大众啊

2019年08月2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在珠海首发旗下三款纯电动汽车——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与宝来纯电,正式拉开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加速的大幕。

null


在8月23日,上汽大众朗逸纯电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4.89万元。该车搭载电池组容量为37.2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278公里。

它看起来还是会让你很踏实

朗逸纯电版基本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最明显的差异就在于前进气格栅部分。朗逸纯电版采用的是与车身同色的前格栅,相比全是镀铬的燃油版,只是多了一丝科技感。

null


此外,新车还在翼子板以及后备箱盖上增加了e-LAVIDA标识,用以凸显其身份的不同。

在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2680mm。相比燃油版轴距缩短了8mm,其他部分的尺寸并没有改动,空间方面应该还是会像燃油版朗逸那样让人放心。

null


整体来说,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选择了求稳策略,选择一款热销车型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开始,至少在外观方面不会让消费者产生太多的陌生感,接受起来也会比较容易,还是能给人大众车型的稳重感与踏实感。

续航里程并不是它的强项

新车搭载容量为37.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达到290N·m,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

新车0-50km/h加速时间为3.4秒,车辆最高时速可达到150km/h。充电方面,使用直流快充,25分钟内可将电池组电量从30%充至80%;如果使用交流慢充,将电量充满需要5.5小时。

null


其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78km,与帝豪EV、比亚迪秦Pro EV等破400km的选手比起来,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也许是为了弥补续航里程的不足,上汽大众推出的“e出行超级管家”包含一项免费车辆租赁服务,用户可以享受每年12次、每次2天的免费车辆租赁,以及每年12次上门取送及代充电服务,尽可能的打消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

由此不难看出,上汽大众这次也是针对新能源市场的特殊性下了功夫的,“e出行超级管家”的模式更像是像新能源行业服务标杆蔚来学习,毕竟大众也是这个新能源领域的后来者,谁的模式好,它就学习,这操作很大众

大众也很需要这样一款产品

如果说大众希望朗逸纯电能够像燃油版那样,轻轻松松月销破两万就有点天方夜谭了,但月销几千台应该还是很有希望的。比如同样是续航表现没那么优秀的轩逸纯电也有过月销3000多台的高光时刻,所以品牌力更胜一筹的大众朗逸纯电的销量应该也不会太让人失望。

对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来说,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是出于解决用车刚需的需要,品控、质量、安全是他们更为看重的,而朗逸纯电的出现应该会满足这一类人群的需要。

null


而对于大众来说,朗逸纯电的出现可以更好的让大众对于这个新能源市场有一个更为深刻的了解,可以为其后续的产品提供丰厚的经验,当然也是为了产品力更强的大众新能源ID系列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