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涉水后,请注意检查这6大部位

2019年08月23日 21:12:02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最近很多地区都开启了看海模式。为了遮风挡雨,大部分车主仍然选择开车出行,却没有考虑到路面的水坑会不会对爱车造成不利的影响。虽然谨慎的车主会选择绕行,或者下车查看水深,但是大部分车主还是会选择冲过去。小帮建议大家,车辆涉水以后要注意检查以下几个地方。

null



发动机

很多人以为,通过积水时只要发动机不熄火那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由于部分车型的进气口较低,因此当积水从进气格栅进入进气之后,发动机就有可能受到积水侵袭。在通过积水路面时或许没有出现问题,但在通过路面后如果没有及时蒸发积水,那么还是有可能导致其他电器发生短路、汽缸进水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进水还有可能导致连杆被顶弯,从而损坏机舱内的部件。

null



汽车底盘

暴雨天,路面的积水一般比较深,有时候还会掺杂着地面上的树枝,塑料袋等垃圾。水里的污垢、油质很可能附着在底盘上,若不及时清洗,这些脏东西会腐蚀底盘,造成底盘生锈和腐蚀胶管。水里的树枝或者塑料袋容易缠绕在悬挂系统或底盘上的其他位置,造成异响或者其他隐患,也要及时清理。

null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主要是过滤空气中的杂质、灰尘,再进入发动机。一般轿车的进气口都比较低,也就是说汽车的涉水深度并不深,当车辆涉水时,水有可能通过进气口进入发动机内。首要检查空气滤清器和进气管道,查看零件的干湿状况,如果发现非干燥,很有可能有水进入了发动机,需要及时处理。

null



备胎位置通风口

就家用轿车和城市SUV来说,很多情况下备胎都是处于后备箱地板下方的凹陷处。而在这个位置上,因为要避免轮胎的橡胶产生异味,因此会设置有通风口。这些通风口会与车辆外部进行联通,当积水深度过高,达到了备胎位置高度时,积水就可能通过通风口进入后备箱,然后逐渐渗透至后排座椅及其他地方,引起发霉。

null



车灯

车灯是在雨雾天气及夜间行车时的重要装备,其工作状态的好坏将对行车安全产生直接影响。假如车灯罩的密封程度不佳,积水很容易在车辆涉水时灌入车灯内,在车灯内形成水雾,影响灯光的透射效果。如果车灯真的不小心进水了,一定要及时处理。

null



油液检查

汽车涉水的深度和车况决定是否要检查汽车各种油液。在涉水过程中,水可能通过刹车油放油口进入到刹车系统,造成刹车油变质,严重的会影响车辆刹车效果和系统运作。机油一旦进水就会乳化,还有变速箱油,前后桥油,理论上这些机构都会设置一个排气口,如果您的车涉水较深,尽快检查甚至更换这些油液,建议去专业修理店做全面检查。

涉水对于汽车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能避免的话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如果别无选择只能涉水,我们就要在车辆涉水后对上面的这些部位重点关注进行检查,及早消除涉水后的隐患,就能避免日后许多故障的发生。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