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整车加征25%关税 中国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2019年08月23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违背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

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图为特斯拉Model S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恢复加征关税的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将纳入第三批可申请排除的范围,接受申请办法将另行公布。

图为Jeep牧马人 Sahara四门版去年7月6日,受中美贸易影响,国务院对美国包含汽车在内的659项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增加25%之后税率达到40%。

图为福特F-150受此影响,原产于美国的特斯拉全系车型、奔驰GLE/GLS、宝马X4/X5/X6、福特F-150猛禽/Mustang等车型,进口到中国的成本大幅度升高,从而影响了相关车型去年的售价。

图为福特Mustang此次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是受到近日美国政府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影响。美方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极大损害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利益,也严重威胁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

图为宝马X5此次最新的加征关税政策或将导致原产于美国的汽车价格上调,如Model S、牧马人、猛禽、以及在美生产的宝马奔驰等诸多车型。同时零部件加征关税,会影响到部分美国进口车的维修养护成本。不过需强调的是,此次中国采取加征关税措施,是回应美方单边主义的被迫之举。小哥也会持续关注更多消息。(文/田宇 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