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品质过硬的天际ME7是怎样炼成的? | 汽车预言家

2019年08月24日 08: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天际汽车反复的、严苛的实验是保证整车品质、可靠性必不可少的一环。是对消费者品质保证的承诺兑现。

作者|田大鹏编辑|王鑫

● ● ●

“空气温度超40摄氏度,地表温度超60摄氏度,全年降水量不足6毫米,一颗鸡蛋放在沙地上半小时就能凝固……”这就是人们对于有着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的直观形容。来到吐鲁番的人们更直接感受是像身处一座烤炉中,裸露的每一寸肌肤都在接受着强烈的炙烤。

从7月20日起,吐鲁番迎来一批神秘的客人,它将一直待到到8月31日,也就是吐鲁番最为干热的时期。这批神秘的客人就是天际汽车ME7的4台PVS车和3台PT车。

这批天际客人与游客来领略享受吐鲁番的风情不同,天际汽车来到吐鲁番目的是“自讨苦吃”,并且这7台天际汽车“自虐”内容各不相同。在常人看来这是对天际汽车的一场“折磨”;但在天际汽车看来则是另一番解读。

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认为,天际汽车反复的、严苛的实验是保证整车品质、可靠性必不可少的一环。是对消费者品质保证的承诺兑现。

在8月13日至14日,汽车预言家参与见证了天际汽车包含三电、热管理、车联网、整车耐久等项目在内的标定测试实验。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在天际ME7进行极限工况标定测试的同时,天际ME7的营销渠道也在加班加点的建设中,一切举动为的就是明年第一季度按时交付。

1

“测试过程中希望出现新的问题”

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共有4台PVS车和三台PT车,所谓的PVS车就是生产试制批量装车;比PVS车更早的是就PT车,从图纸到实际生产的第一批测试车。

天际ME7PVS车

PVS车负责三电、热管理、车联网项目的标定测试;PT车负责整车耐久和热管理的标定测试。但在实际测试中,往往又是互相穿着的标定测试。总之一切是本着效率更高更严苛的测试去。

天际ME7PT车,后方是路人围观天际测试车,像这样的情况在其他测试过程中时有发生

其实天际汽车来到吐鲁番之前,就已经在上海、江苏盐城、重庆、海南多地进行“自虐”测试,累计行程超过25万公里,据天际测试负责人表示,这在造车新势力车企测试中测试公里数达到前三。

在与天际汽车测试负责人交谈中,令汽车预言家印象颇为深刻的一句话是希望在测试过程中遇见新的问题。在天际看来,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不可怕,特别是那种重复出现的问题更是好办,只要通过特定的技术手段修改即可。比较担心的就是那种只出现一次问题,就不再出现的,这种情况处理起来相对困难。

天际汽车ME7从7月中旬到8月底每天行驶约400公里以上,为的就是通过不间断的测试,希望出现新的问题,然后解决新的问题。

2

天际ME7在吐鲁番经历的那些标定测试

此次天际ME7在吐鲁番进行包含三电、热管理、车联网、整车耐久等项目在内的标定测试。 所谓的汽车标定测试是使用标准的计量仪器对车辆的功能系数准确精度进行检测是否符合标准。

正在进行标定测试的天际工程师

与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天际ME7已经在实验室里进行过相关的模拟试验,比如温度的交变试验,从100摄氏度高温到零下50摄氏度进行相关的热管理试验,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再次来到吐鲁番进行实地工况的验证。

极限耐久标定测试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里程,天际ME7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00km。按照天津检测中心EV-TEST的标准来看,车辆在高温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NEDC工况的80%即为合格标准。这里的天津检测中心所指的高温是三十多度。而吐鲁番的地面温度达到60度以上,在这样的极端情况下,天际ME7每天行驶里程达到400公里以上远超天津检测中心的行业标准。并且天际ME7测试路况包含砂石、扬尘、高速、乡村、城市道路等复杂工况,天际ME7轻松应对。

正在接受测试的天际ME7

据进一步了解,在天际ME7之前的超过2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因续航里程或其他问题抛锚叫拖车的情况。相反,燃油车在样测试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选择单踏板驾驶模式

此外,天际ME7拥有同级领先的三种高效节能模式:能量回收强度无极可调、驾驶模式无极可调、单踏板模式,尤其是同级少见的单踏板模式,在车辆制动及滑行时产生的能量损耗可通过电机回收,实现更高的能量回收率,更节能环保,续航里程更长。在路试工程中有长距离的下坡路段,天际ME7通过能量回收功能,下坡后续航里程反而多出了20公里。

天际ME7

除了极热挑战外,天际ME7还特意在每年大风天超过140天、最大风力可达14级的三十里风区,进行了逆风挑战。据介绍凭借运动轿跑SUV车身姿态,车窗与车身比例达到1:2,A柱前移,湾流式车肩及流体力学进气设计等创新设计手法,天际ME7空气动力学得以优化,风阻系数低至0.28。

空调热管理标定测试

天际ME7在吐鲁番最热的季节到来,这对于天际ME7热管理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十分期待的效果。因为吐鲁番的极端干热情况对于天际ME7来说是一个与以往海南、牙克石极寒等测试的情况又不一样具有及其独特的极限工况环境。用天际热管理标定测试的工程师来说,恨不得一整个夏天都泡在吐鲁番。

对乘员舱多达51个探点检测空调温度数据

在极端的干热工况下,天际ME7的标定测试结果遵循的原则就是舒适性与节能耗相匹配,也就是说要用最低的能耗获得最大的舒适性满足。

天际ME7采用德国进口专业设备分别对乘员舱、前机舱进行多达51一个探点布置,精准无误的捕捉空调温度数据。这也是天际汽车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项目标定测试之一。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的空调热管理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空调的热源,燃油车的热源来自发动机的余热,这在新能源汽车上是没有的。天际ME7对空调的自动模式标定为刚开始启动时空调为外循环模式,时间约一分钟左右后自动转换为内循环模式。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能耗,另外天际ME7可以根据日晒、光照的不同可自动调节风量,40分钟左右后再次启动外循环模式。按照标定测试效果显示,天际ME7应该达到夏天乘员头部凉爽脚部适温,冬天乘员头部温暖脚部温暖。这也是天际汽车乘员舱内的空调逻辑管理。这可以保证天际ME7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员舱的舒适性,并且同时兼顾最小的耗能。

高温浸泡降温标定测试

除了空调热管理中的自动模式标定外,天际ME7的高温浸泡实验同样可圈可点。下午16时许,是吐鲁番最热的时候,天际ME7PT车高温浸泡两个小时候车内温度达到80摄氏度以上。天际ME7需要在有效时间内让乘员舱的温度降到体感舒适的范围。

经过高温暴晒后车内温度已达80摄氏度

经过高温浸泡实验后,打开天际ME7PT车,除了高温炙烤感强烈外,车内并无明显异味。工程师一边在车内讲解,一边打开空调工作,短时间内,ME7的车内温度下降至28摄氏度。

高温电池热管理标定测试

天际ME7的热管理标定测试除了空调热管理之外,还涉及到电池系统的热管理。这也是关系到电池的使用寿命和车辆的安全。

天际ME7在高温环境下充电

该项目测试主要包括电池包冷却,测试电池包高温环境下的降温速率;电池包高温功率标定,对电池包进行高温下的放电功率标定,使电池包在高温下满足整车新能的同时,不会触发电池包故障;以及对测试上下电功能,检查个电源档位的跳转逻辑等项目。

天际ME7充电测试

天际ME7电池包搭载同级领先的恒温电池热管理技术,采用先进的独立液冷循环,电芯可以始终保持在±2 ℃的温差范围。最终结果显示天际ME7在大于50℃的高温环境下,无论是快充、慢充时,亦或是低速、高速工况,电芯温度变化微小。

车联网可靠性标定测试

天际ME7作为一台智能网联的纯电动中型SUV,其中,天际的五屏智能互动是天际内部公认的最大亮点。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曾向汽车预言家举了一个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生的故事。包括外国车企高管在内对于天际汽车智能网联特别是5+X屏硬件交互内容产生浓厚兴趣。

天际ME7五屏联动

在这次吐鲁番高温环境下,天际ME7通过4G连接网络,对智能语音、智能导航、5+X屏互联、360环视”等近20项车联网搭载热区试验。在现场由于受高温条件的影响,工作人员的苹果手机都出现卡顿甚至死机,但这些对于天际ME7来说,丝毫不受影响。

在高温、高强度的测试过程中,智能车联网设备表现超乎预料,使用过程灵敏流畅,展现出极强的高温适应性。

天际ME75+X屏互联

工程师告诉记者,天际ME7之所以表现优异,是因为天际ME7搭载了4核高通S820A prem处理器,是市场主流芯片CPU计算能力的2倍,GPU图像处理能力的4倍。同时天际ME7采用主、副芯片的办法,充分保证天际ME7在任何工况下保证智能网联系统的顺畅运行。

3

品质对标大众系 渠道营销同步跟进

对于天际ME7所采用的如此严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可以从天际背后的创业团队来找到答案。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在上汽集团有20年的工作经验,从供应、物流、规划、产品工程、行政管理,直至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董事,上汽集团副总裁。可以说对造车的整个流程都十分熟悉。

与张海亮一样,现任天际汽车董事、CMO的向东平同样在上汽有18年的工作经验,担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全面负责大众品牌市场、销售、网络、售后等工作。可以说天际汽车在品质把控方面均以德系大众品质来对标。

天际ME7砂石路测试

众所周知,德系大众品质在行业中就以严格标准著称,但天际在工况检测中比大众标准更加严格。比如在砂石路标定检测时,大众行业标准一般以每天60公里实验,而天际汽车则是高达90公里。

天际汽车除了有严于传统车企的品质优势之外,更具有造车新势力车企的灵活特性。天际汽车在许多公开场合强调自己是“被用户定义的公司”、“被用户定义的产品。”

随着天际ME7去年11月推出,到今年4月天际汽车开启预售,关于天际汽车的交付问题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向东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天际ME7会在今年年底进行批量下线,明天一季度将正式启动交付。

天际ME7紧锣密鼓准备交付的同时,天际ME7也在进行多种“自虐”式的品质标定测验。同时,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天际汽车的售后渠道建设上也在同步开展,目前,天际汽车已经在上海和北京敲定体验中心的选址,正在紧张的进行内部施工和装修。按照规划显示,今年会在北上广深和成都、杭州等一线城市进行体验中的建设,同时在一些核心省会发达城市进行网点布局。天际汽车甚至推出三年免费保险,三年免费保养以及三年免费维修等创新型的服务。

天际ME7在吐鲁番所进行的极端工况下的品质检测,与天际汽车在售后渠道布局所做的目的一样,均是最大程度的保证消费者的用车品质和解决消费者用车问题。就在汽车预言家离开天际汽车吐鲁番的标定测试场时,天际ME7仍在接受极端的工况测试。与此同时,天际ME7的测试团队告诉汽车预言家,天际ME7将直接奔赴青海格尔木进行高海拔的工况挑战,同时在今年年底还将再接受牙克石的极寒工况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