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长城逆势增长 7月销量风景这边独好

2019年08月24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受到种种因素影响,导致整体活跃度不够,尤其是新能源车经历补贴退坡结束后,7月首度出现下降迹象,各大自主品牌厂商要勒紧腰带过日子。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我国乘用车销售152.8万辆,同比下降3.9%; 1-7月,乘用车共销售1165.4万辆,同比下降12.8%。 不过,虽然整体大市走低,但在众多品牌中红旗长城的表现却颇为亮眼。

根据最新数据报表同级显示,7月份红旗总销量突破8800台次,同比增长达到190%,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是两倍; 同时,在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红旗汽车总销量达到4.2万台,同比暴增328.9%。

虽然红旗的同比大幅增长是建立在之前较低的基础上,但月均销量6000辆的成绩,对于定位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而言是一个不错成绩。 2020年完成年销10万辆,这是红旗近期的小目标,以其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这个任务可以完成。

红旗销量持续走高,中级车H5功不可没。 虽然红旗以高端公务车形象被国人熟知,但想要获得销量大幅提升,还需要吸引更多私人用户。 H5是红旗为抢占私人市场特别打造的年轻化的汽车产品,今年上半年,红旗H5累计销量16667辆,3到6月的单月销量均在3300辆以上,成为15万元级别自主中级车的绝对销量领跑者,实属不易。

中型SUV红旗HS5红旗旗下另一款走量车型,今年6月销量达到2424辆。 虽然红旗并未给出具体的车型销量数据,但以红旗7月总销8800辆的成绩分析,HS5今年7月销量破4000的可能性非常大。 和红旗H5一样,HS5成功打破20万元天花板,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领跑者。 用合资紧凑SUV的钱买红旗中型SUV,这就是红旗HS5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红旗还逐步丰富产品线,HS7于7月12日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它并未单纯地靠价格战或配置竞赛来吸引消费者,而是全面提升了产品力。 目前国内35到40万元SUV市场中,可供消费者选择的7座SUV车型有限,可以期待红旗HS7有实力进一步推升红旗品牌的总销量。

红旗的低起点高爆发不同,长城的七月产销数据则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7月长城汽车总销量为6.04万台,同比增长11.09%。 今年1-7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553895辆,同比增长高达5.33%。 此外,在出口方面,今年7月长城汽车出口新车7403辆,同比增长69.48%,1-7月共出口新车37708辆,同比增长35.69%。 在多家一线阵营车企销量下跌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的成绩显得尤为不易。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是头部阵营中唯一实现7月正增长的自主品牌。

从品牌销量分布看,哈弗依旧是当前长城汽车的中流砥柱,今年1-7月,哈弗品牌仍然保持着强势增长态势,销量达到395760辆,同比增长9.14%,领先长城汽车整体增速,对长城销量贡献率达到70%以上。 具体到车型,哈弗H6依然是品牌在售的11款车型中的销量门面担当,今年截至目前,哈弗H6单款车型累计销售达20.56万辆,领先大众途观L本田CR-V日产奇骏吉利博越等同级车型,问鼎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

M系列的M6和F系列的F5、F7三款车型则同样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号召力,这三款车型今年前7个月共累积贡献14.23万台的销量,增长幅度完全覆盖了H2、H4、、H7、H9等车型同比下跌的幅度。

2016年,LYNK & CO和WEY几乎同步问世,将自主品牌高端化进程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WEY迄今为止共推出VV5、VV6、VV7和P8四款车型,作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表,WEY在2018年取得了13.9万台的优异销量成绩。

但随着2019年市场需求收缩以及合资品牌的挤压,WEY的市场节奏逐渐变化,销量也逐渐萎缩。 在WEY率先响应增值税率下调政策并给出一定让利空间的基础上,1-7月累积销量为5.4万辆,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但VV5、VV7两个车型7月环比增长分别达到了41.62%、17.34%。

受补贴下降的影响,7月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出现了同比4.7%、环比近50%的下跌。 大环境下,长城汽车首个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7月销量为2071辆,前7个月累积销量为2.9万辆。 距品牌成立不足一年,欧拉在国内能源市场已经把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已久的奇瑞长安“斩落马下”,展现了后起之秀的强大实力,有望逐渐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销量主力。

除了红旗长城销量成绩良好外,合资品牌方面,大众、日系三巨头依然保持稳步微增的态势。

其中一汽大众今年7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53373辆,同比微增3.4%,其中对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探歌和探岳两款全新SUV带来的全新增长点。

东风日产本月销量达到91094辆,同比增长3.3%,旗下的奇骏和逍客双双进入SUV销量榜前五名,刚刚上市的轩逸更 是火力全开,而天籁在补充了2.0T发动机后销量也逐步复苏。

作为日系合资品牌本月最大赢家,东风本田7月销量达到60390台,同比增长17.6%。 借助思域销量的全面爆表和CRV的全面恢复,东风本田终于突破了广汽本田的压制,增长率在一线车企中排名第一。

同样是丰田的合资公司,一丰和广丰今年7月分别斩获了65933、54023台的销量成绩。

一汽丰田的增长核心是亚洲龙,整个7月份六千多台的销量让一汽丰田月销成功突破6万大关; 而广丰的销量虽然稍逊一筹,但凭借着凯美瑞的稳定成绩和换代雷凌的销量暴增,同比增幅达到16.4%,堪称未来可期。

如今下半年市场竞争已经打响,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汽车销量之争不存在常胜将军,企业要想实现长久稳定的发展,依然需要深耕多个细分市场,尽可能丰富产品矩阵。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想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必须要拿出足够的诚意,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还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