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三缸,英朗与领克之间,隔着一个凌派

2019年08月2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比去年,市场对于三缸机的关注热度,已经没有那么高了,重点全都放在了车市寒冬上,谁销量跌了,谁破产了,谁卖房了等等,似乎已经没人去计较,三缸抖不抖了(抖不抖其实即将是个伪命题了,因为技术日益成熟)!

而且从销量来看,三缸的接受度明显比之前高了很多,消费者的想法已经有所改观,当然也并不是全盘接受。国产品牌方面,领克03在去年冲到月销4000以上以后,今年基本一直在月销2000-3000辆,领克02在7月份已经下滑到1500辆;而在合资领域,英朗今年的月均销量基本都在2万以上,凌派也一直维持着月销过万的表现。所以,同样是三缸车,销量差距仍然较为明显。

三缸的两极分化明显

三缸车型的销量虽然有上升之势,但两极分化依然严重,合资明显要领先于中国汽车品牌,而在合资品牌内,也同样有着很大的差距。较为典型的就是别克英朗本田凌派雪佛兰科鲁泽和福特福克斯

英朗、凌派、科鲁泽可以算是三缸车型当中的排头兵了。英朗在最初更换三缸以后,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好在触底以后有所反弹。虽以不及往日,但今年月均超过2万辆的成绩表现,在三缸车型当中实属难得,凌派和科鲁泽也有着月均一万朝上的表现。

而同样是选择换代用三缸的福克斯,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仅为24786辆,还不及英朗单月的销量。而造成如此差距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售价上。

价格差异最为明显

其实三缸机似乎刚从问世开始,便长期因为NVH、抖动等问题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排斥。但最近两年,福特别克本田领克等品牌又开始钟情于三缸,其实原因很简单,排放问题、成本控制、向新能源化发展等,都是促使厂商开发三缸车型的主要因素。而在消费者这边,也因极低的价格把之前的成见抛之脑后。

没有卖不好的产品,只有不合适的价格。举个典型的例子,英朗和凌派,今年前7个月英朗累计销量为167108辆,凌派累计83335辆,在三缸车型当中完全处在领先的地位,而价格就是造就这个成绩的主要因素。

英朗在终端有着3万往上的优惠,入门款在7万左右;本田凌派有着1.5万的优惠,入门款还不到8.5万。

当然,除了其极低的入门价格以外,相比于同级的四缸车型也有着不小的差异。轩逸入门款算上优惠以后,价格要比英朗贵出2万左右,另外,英朗与朗逸的差价也是在2万左右。价格的诱惑是最大的,换个说法,少一个缸多两万的优惠,这种冲击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明显的。

而那些销量跟不上节奏的,也正是因为价格刺激不到消费神经,领克算上优惠以后起步在10万以上,在这个价格的可选项就太多了。如果与合资比,还要计较品牌认可度的话,出自同门的缤越,同样是三缸机,但是月销一直稳定在万辆左右,不到8万的起售正是它的优势。

其实,从三缸逐渐起势的销量就可以看出,性价比、低油耗和大空间的诱惑力,已经让消费者逐步适应和“妥协”了三缸机,而且体量以后肯定还会逐步扩大,但规模必定会受到限制。首先,三缸机的优势在于紧凑型车,小型车领域纯电动会更有优势,中大型车三缸机硬上,会很难应付要求。所以,紧凑型市场,会是其主要发挥领域。

但紧凑型只能代表一个细分市场,并不能代表整个汽车领域,未来在新能源技术突破以后,三缸机肯定也会被慢慢取代,或者走三缸+电机的混动模式。而对于消费者来讲,这种选择也很正常,毕竟油耗、性价比都是选择的重要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