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施行后,这些品牌可能以后再也看不见了

2019年08月24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前一段时间不少一线城市已经正式实施国六标准排放了,而面对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每一家车企都给出了不一样的反应。有的车企能够迅速跟上脚步推出国六车型,而有一些车企却还在原地踏步,迟迟没法推出过国六版本的车型,究其原因,懂哥认为还是因为实力不足,下面懂哥就介绍几款国六实行后还未退出车型的车企名单。

观致

纵观国内观致这个品牌应该算是最“奇葩”的一个品牌,从销量来看,我们都一致认为观致在国内估计要凉凉了,纵观销量,一直以来都非常低,但是在5月观致突然来了个触底反弹,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观致的东家出了一款出行软件,而才用的车辆正是观致,所以这就是最典型的左手卖右手,而如今,观致的销量一降再降。

但是提到观致这一品牌,大部分人和懂哥一样都会认为有那么一丝可惜,毕竟观致是的确有实力的,像Euro NCAP碰撞测试、红点设计大奖、C-NCAP碰撞测试,观致一直都是属于名列前茅的,在硬实力来说观致的确是有两把刷子。观致都到如今的地步,很大原因是定位误差,定价过高,一系列的失误让观致愈发消沉,不过国六版本的观致5s将在9月上市,国六后的观致是否能有改变呢,懂哥非常期待。

力帆

说起力帆,大家第一时间能够想到的就是力帆摩托车,在曾经,力帆真的能算得上是当时的“摩托车大王”了,再到后来力帆积极转型,开始在汽车领域发力。而近几年力帆的车型越来越少,如果算上主力车型只能算得上力帆的MPV-轩朗。但是在前一段时间,力帆的轩朗出现了滞销问题,大批轩朗停在停车场内,有些经销商甚至给出了半价售车的销售策略,但是最终销量也比较一般。

目前国六排放实施已经接近两个月左右,但是力帆没有一款车型是符合国六标准排放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一线城市,那么你就压根没有办法买到力帆的燃油车型。而最近几个月闹的沸沸扬扬的新势力造车“理想”已经通过力帆取得了造车资格,相信大家一定会问,为什么昔日的王者为会变成这样,估计技术老旧、债务缠身等原因让力帆在下坡路越走越快了。

众泰

没想到吧,众泰竟然有这一天,靠着“模仿”起家的众泰,在模仿之处的确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而且靠着模仿的病毒式营销深入人心,甚至都有不少人直言,这辈子想要开上豪车估计只能靠众泰了。其实懂哥认为在起步阶段有借鉴是情有可原的,但是靠着模仿起来后却不自行研发,还继续走模仿的老路,那就是相当不厚道了。

在昨天众泰汽车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亿元至3.2亿元,同比下降188.67%至205.09%,而2018年同期财报则显示盈利3.05亿元,也就是说众泰汽车已经陷在亏损的泥潭之中。目前众泰全系都没有符合国六排放的车型,导致日常经营近乎停滞。依靠”模仿“市场热销车型战略固然能够在某一时凭借价格优势获得一定的市场销量。但同时也注定了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在“一锤子买卖”过后的无人问津。

懂哥说:

号称最严排放已经到来,正是因为日趋严格的排放要求,才能让车企不断努力发展,而那些原地踏步,不思进取的车企只会被市场所淘汰,今天懂哥介绍的这几个汽车品牌在实行国六后,目前都还没有推出相应的车型,不过好在观致还有实力推出国六车型,如果还有其他类似的汽车品牌可以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懂哥。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