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2019年08月24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19年8月23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理想汽车几个月前取消轿车项目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一位供应商表示,原本理想的首款车是7座的增程式SUV,第二款车是一款轿车,但研发了小半年以后,在几个月前已经取消了。一位理想汽车高层称,“取消轿车项目是为了集中力量在我们更有优势的领域,特斯拉Model 3马上要国产,你总不能和它硬刚吧。”理想汽车回复:“理想并未发布过这款轿车,只是在内部研究过。”

汽车事件二:恒大健康上半年汽车投入140.7亿元 下半年将投60亿


8月23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长时守明、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副董事长兼汽车集团(NEVS)总裁彭建军出席现场。

在汽车投入方面,潘大荣表示,对未来几年的长期投入,预计投入广州1600亿,沈阳1200亿,加起来差不多3000亿。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我们2019年上半年才真正投入,目前已经投了140.7亿元,具体明细为购买股权款,包括NEVS、柯尼塞克入股等,花了8.7亿,另外是各大汽车基地土地款的支出等等。”

关于下半年的投入计划,潘大荣称,“下半年集团还有一个投入的计划,总额在60亿。预计支付股权款还有14亿元,将入主德国Hova系列。下半年开始,研发费用会大幅上升,预计投入30亿左右,土地厂房、设备投入16亿左右,所以全年集团投入应该在200亿的水平。”

汽车事件三:奥迪或加入宝马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

面对汽车产业的急剧变革,昔日的竞争对手正在重新调整彼此关系。据德国《商业周刊》报道,奥迪即将加入宝马和戴姆勒的联盟,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这一消息或将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被宣布。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宝马和戴姆勒在今年年初就已经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主要在出行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在出行方面,戴姆勒的共享出行品牌Car2Go将与宝马的DriveNow共享出行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提供一体化服务。

汽车事件四:力帆股份发布上半年,净利亏损9.5亿


8月22日晚,力帆公布了净亏损超9亿元的半年报,还进行了换将等一系列的人事调整。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收51.78亿元,同比下降13.39%;净利润则亏损9.4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5亿元。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力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产销,造成其产销量大幅下降,毛利额减少;其次,因融资环境困难,公司资金紧张,为维持生产经营、维护公司信用,公司积极多渠道融资,造成融资成本增加,亏损额度增加;最后,公司乘用车基地搬迁影响生产计划和部分设备的可使用度降低,造成资产减值。

汽车事件五:几何汽车发布几何家品牌

8月22日,吉利旗下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正式发布几何家品牌,简言之,这是一个服务车主及提升车主用车体验的品牌。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就传统车企而言,这种创新性的和用户“缔盟”的方式目前仍相对少见,毕竟车企通常高高在上且并不积极创造与用户沟通的渠道。对于几何汽车来说,成立几何家品牌意味着将传统汽车厂商的CRM管理、用户服务体系、用户营销方式做了破壁重组设计,让用户全新认识汽车品牌形象,并感觉到汽车品牌也有温度、可感知、可触摸。

汽车事件六:四维图新与宝马签署互联系统服务协议


每天车闻:理想汽车取消轿车项目,恒大健康下半年将投60亿




日前,四维图新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宝马(中国)签署了CNS(Connected Navigation Services,汽车互联系统)服务协议。四维图新将为宝马在中国销售的2021年-2025年(协议到期后,将自动续签至2029年)量产上市的汽车提供包括动态交通信息、路径规划、电动车路径规划、电动车剩余行驶里程计算等在内的车联系统相关服务。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