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RX8,大号RX5,他就是能拉飞机的硬核RX5 MAX

2019年08月24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有着百年造车历史的英伦荣威自从被上汽收购之后,开始焕发新的青春与活力,荣威汽车用互联网思维造车,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RX5、i6、i5等车型,在三年的时间里,上汽荣威已收获超7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通过不断升级、迭代、进化,带来了又一诚意力作——全新智联网硬核SUV荣威RX5 MAX荣威RX5 MAX真正让汽车变成知心、知行的智慧生命体。新车将以更宽适的空间感受、更强韧的律动美学、更高级的品质观感、更未来的智能体验,为消费者带来硬核出行体验,掀起智能出行新浪潮,并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升级向上。为什么说荣威RX5 MAX硬核?

因为荣威RX5 MAX能拉飞机

荣威RX5 MAX被誉为小号RX8,它的尺寸比起RX5大了不少,最近荣威RX5 MAX挑战了拉飞机,选择的还是波音737,拉起绳索向约36吨重的波音737发起硬核挑战,并成功拖拽几乎21倍自重的大飞机前行40米。这种挑战几乎是史无前例的,其实拖拽飞机难在起步,如果扭矩不够,或者整个动力总成匹配度不高,是很难完成这一挑战的。

出自上汽金牌设计师邵景峰之手

荣威RX5 MAX这款车第一眼感觉会很熟悉,他与荣威家族的设计如出一辙,同时又在很多细节上做了更新,看起来高大威武的同时又很有精致感,它的设计师就是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与广汽设计师张帆在业界都有很高的影响力,也是国内汽车设计领域的头号专家,旗下的荣威、名爵系列设计语言都出自它之手,也是荣威VISON设计理念的鼻祖,个人认为邵景峰的网红之路得益于扎实的设计功底,出自它之手的朗逸、帕萨特新领驭以及后来的荣威RX5、名爵6等都需要深厚的设计功底。

荣威RX5 MAX到底大在哪?


其实荣威RX5的尺寸在紧凑级SUV中属于比较大的,它比H6、博越轴距和长度都要大,而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在保持了足够的长度下,轴距增加了60mm,整体的设计感觉要比RX5大了一号。在细节上,MAX的车顶以及尾部设计都与RX5不同,所以说虽然有家族式设计加持,但造车并不是简单的Copy就 OK的。

能够拉飞机还需要什么因素?


挑战拉飞机的汽车小编印象最深的就是保时捷柴油版Cayenne S,它拥有854N·m 扭矩的4.0T柴油发动机,挑战空客A380,这台飞机空重285吨。柴油版Cayenne S成功将这架飞机拖动了73米,通过了挑战并创造了纪录。但是荣威使用的2.0T发动机不管是扭矩与还是动力都不足够,好在荣威RX5 MAX采用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大幅提升车体抗压性,在整车用力的作用下,不会出现松散的可能。

没有车联网与自动驾驶,也能叫MAX?


其实荣威这些年的进步离不开对车联网的探索,使用第一代斑马智行系统,好评度不说满分,起码在开车的时候摆脱了用手机的习惯,让车主更安心的驾驶。在内饰方面RX5 MAX很多设计与Marvel X有共同点,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3寸的大平板都让人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氛围,搭载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APA自动泊车系统,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

荣威RX5 MAX只是因为大?动力才是主打


月销基本稳居SUV前十的荣威RX5推出三年时间,凭借一款1.5T发动机配合7DCT变速箱不仅没有在迭代更新速度惊人的SUV市场落后,而且动力能够满足国六排放,而荣威RX5 MAX所搭载最新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比老款功率和扭矩都有增加,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有针对新能源市场的1.5T发动机+10速EDU传动装置的插电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9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时速EDU电子变速箱,带有HCU智能高效电动系统,和高密度ESS锂电池。

开启预售14.98万-17.98万元,送BOSE音响

荣威RX5 MAX已经开启了预售,价格为14.98—17.98万,这个价格区间有三种动力选择,还是很容易接受的,参与预定仅需支付9.9元即可享受限时双重好礼:前10000名预订并完成购买Ali智联版车型的用户可免费升级价值20000元的BOSE豪华音响;前800名通过“818全球超级车展”预订并完成购买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汽车之家818元现金返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