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车系市场占比,德日增长,美韩降低?

2019年08月24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中国车市在2019年的销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不过对于所有的汽车厂商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这样的市场环境会优胜劣汰,畅销的车型会继续畅销,而不热销的车型就没有办法在市场上存活,直至被市场淘汰。所以本篇文章我们来看一下,今年上半年各个车系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规律。


null


自主品牌

今年1~7月,市场销量占比是32.7%,同比34.3%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而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这三年当中自主品牌的销量占有率一直稳步增长,但是从2018年开始到2019年销量就出现了下滑,由此可见,自主品牌抵抗风险的能力还是比较低,当整个市场大环境出现萎缩的时候,消费者普遍购车会更加的谨慎,他们会更加的倾向于购买合资汽车。


null


德系车

除了自主品牌之外,在中国市场德系车的占有率是非常高的。2019年1~7月占有率达到了23.8%,其实从2015年开始看,德系车的销量占比是一直稳步提升的,从来没有过下跌。其实我们从热销车型的销量上也可以看到,德系车的市场反应是非常快的,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车型,比如朗逸,宝来。根据中国消费者喜欢SUV的这一偏好,加大了在SUV车型的新车力度。目前市场上途观L,途岳,探歌,探岳的销量都非常好。


null


日系车

除了德系车以外,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呈现了稳步增长的趋势,今年1~7个月的销量占比达到了22.1%,从2015年开始看的话,除了2016年销量微跌了0.8%以外,其他年份依然是稳步增长的。到今年,更是突破了20%。在中国市场上热销的日系车,比如,轩逸,卡罗拉,雅阁,凯美瑞这些车型,产品力都非常优秀。而且日系车牢牢把握住耐用这一个优点。当市场大环境销量呈现下滑时,消费者往往更加倾向于选择皮实耐用的车型,而且也更加的在乎油耗,所以日系车的销量就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


null


美系车

美系车的销量占比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目前已经跌破了10%,今年1~7月份的份额只有9.6%,而2015年的时候还有12.8%,并且是呈现了逐年下降的趋势,这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美系车比较激进的市场策略,比如目前正在全系普及,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消费者认为不太厚道。此外美系车比较大的贬值率也是消费者比较介意的,很多车型目前市场优惠幅度都能达到4~5万元,这导致买美系车的消费者觉得不值。


null


韩系车

与美系车命运一样的是韩系车,目前乘用车的销量占比只有4.5%,可以说地位是岌岌可危,并且也基本上呈现了逐年下滑的趋势。韩系车的销量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国产的车型并没有体现出,韩系车的真正实力,现在中国市场上市的韩系车基本上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并非是海外同步上市的,而海外比较好的韩系车,基本上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而且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新车的推广速度也比较慢。往往落后于德系和日系,所以给消费者一个跟随者的印象,而不是引领者,因此销量也一直呈现下滑。

总结:

通过这个榜单,其实我们可以发现,热销的车型会继续热销,比如说日系车和德系车,而不热销的车型会继续的不热销,比如美系车和韩系车,而自主品牌虽然市场占有率是挺大的,但是高端车型占比比较低,而且抗风险的能力也比较低,因此自主品牌依然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