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八年之后,本田CRV开始向哈弗H6冠军发起攻势

2019年08月24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长城哈弗H6还没推出以前,当时是2011年,市场上的SUV还没有那么多,可选择的比较少,本田CR-V一直是SUV销量榜第一位,途观在国内推出还是在2010年推出,哈弗H6在2011年推出,之后事情就有了很大的改变,哈弗H6开始长期跃居榜首,途观排在第二,本田CRV只能第三,到了后来随着SUV越来越多,很多时候CRV看不到踪迹,不过今年随着销量下滑,本田CRV又开始竞争榜首的位置。在7月份中本田CRV与哈弗H6只差了一千辆。

个人来说哈弗H6本田CRV都是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两款车都属于紧凑型,之前本田还上诉认为哈弗H6的设计侵权,不过后来驳回了本田的上诉请求,认为侵权并不成立,其实2011款的哈弗H6本来就与CRV没什么相同之处。在7月排行中排在前十五的SUV除了CRV还有XRV。

本田CRV这款车在2017年的时候由于机油增高事件销量出现了多个月的下滑,由于搭载的地球梦1.5T发动机工艺设计的原因,导致了机油增高油耗增加而被找回,在2018年CRV销量只有14万,不及哈弗H6的三分之一。而在顶峰时期,本田CRV销量达到25万之多,今年有望翻盘。

本田CRV在去年推出新款车型,依然是1.5T发动机,为的也是不影响冠道的2.0T发动机,所以CRV在国内只有1.5T和2.0L的混动版本,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太大差别,其实本田的设计一直比较保守,就是高端品牌讴歌也是如此,但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车”,所以动力才是它的特点。

本田CRV的内饰设计是不是很像一台MPV?看着档把设计并没有放在该有的位置,有了悬浮大屏幕和液晶仪表盘的加持,CRV的内饰开始变得更有科技感,不过装饰板依然都是硬塑料,难道就不能添加一些软性包裹吗?

仪表盘的设计风格很容易让人接受,公里显示为数字,转速为机械式,简单而且准确,也是日系车所追求的极简风格。

变速箱的档杆放在这个位置正好不影响主副驾驶之间的乘坐切换,这点非常好,这点也很很多MPV车型的设计一直,本田使用经典CVT变速箱,支持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带有电子手刹功能。

7寸的大屏幕看起来不少,因为它的包边确实比较大,搭载的系统也是基于国人的喜好单独开发,后期据说会搭载斑马智行系统,一键启动、可远程启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车联网都有配置。

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但是空间还是可以的,本田很快要出一款新车名字为BRV,它的尺寸与CRV差不多,但是竟然为三排七座,日系车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的研究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CRV其实主要还是1.5T版发动机,因为2.0L混动在动力上与1.5T差别不大,价格却高出不少,1.5T最大功率142KW,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CVT变速箱可模拟8速,对于这台1.5T发动机的功率可以说笑傲江湖,但是扭矩却不及现在很多的国产车,比如上汽的1.5T扭矩275Nm,长城1.5T扭矩285Nm,而实际体验来说CRV在质感方面做的更精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