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德大战!红旗冲击中高端SUV市场,能否成功挑战合资SUV?

2019年08月24日 13:18: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每个汽车工业强盛的国家,都有代表自己国家的“民族品牌”或者是“民族车型”,比如德国有奔驰迈巴赫,日本有丰田世纪、美国有凯迪拉克。中国也有自己的民族品牌——红旗。相信熟悉红旗这个品牌的读者都知道,在以前红旗的车都是属于政府用车,个人能买红旗汽车的机会少之又少。如今红旗汽车致力于开拓民用市场,前不久红旗推出了“国产最贵SUV”——HS7。本期对比,除了红旗HS7,我们还请来了售价接近的奥迪Q5L作为对手,虽说是德国品牌,但Q5L可是这个价位销量的佼佼者,其大名家喻户晓。让我们看看红旗HS7和奥迪Q5L,到底谁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

车型2019款红旗HS72018款奥迪Q5L
指导价(万元)34.98-45.9838.28-49.80
长(mm)50354765
宽(mm)19891893
高(mm)17781659
轴距(mm)30082908

在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中大型SUV的红旗HS7自然会完胜定位中型SUV的奥迪Q5L。不仅如此,红旗HS7还有着“国产最大SUV”的称号,其车身尺寸在自主品牌SUV中难逢对手。如果你还觉得开国产车丢面子,请把红旗剔除在外,在外观方面,红旗HS7看上去的第一感觉就是——霸气!虽然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中庸大气,但现在流行的大面积进气格栅、LED大灯、风刃式轮毂我们可以一一在HS7上看到。总的来说,HS7的外观设计豪华大气,但还是融入了很多时尚的元素。相信看到这里不少人都会认为,开红旗比开BBA有面子。

在空间布局上,红旗HS7提供5作和7座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3008mm的轴距和5035mm的车身长度能给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提供非常舒适的空间。在我们的实测中,红旗HS7的后排纵向空间长达870mm,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同时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和后排独立空调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奥迪Q5L在车身尺寸方面,虽说输给红旗HS7,但在中型车中还是数一数二的。相信不少人看见Q5L都有一个感觉——名字多了个L,为什么还小了?其实Q5L并没有小了,相比旧款的Q5,Q5L在车身侧面采用了许多线条勾勒从而突出力量感,在观感上一改以前的臃肿。Q5L的前脸依旧采用了奥迪的家族设计,经典而不过时,同时全车外部的灯光效果十分新潮,到了晚上它就是街上最“靓”的吸睛利器,“灯厂”奥迪果然名不虚传。

在空间方面,Q5L长达2908mm的轴距是中型车中“灭霸”的存在,把对手都远远抛开。在我们实测中,后排纵向空间长达810mm,与定位高一级别的红旗HS7相比仅相差60mm。在对比之下,Q5L的后排隆起较高,后排满座时的乘坐舒适性不如红旗HS7。

车型2019款 红旗HS72018款 奥迪Q5L
发动机3.0T机械增压V62.0T涡轮增压 L4
最大功率(kW)248140/185
最大马力(Ps)337190/252
最大扭矩(Nm)445320/370
变速箱8AT7速双离合

在动力方面,红旗HS7搭载的是3.0T 机械增压 V6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相信不少人对这款3.0T 机械增压V6发动机加8AT的动力系统感到熟悉,的确,这套动力系统与奥迪A8、Q7上搭载的动力系统师出同门。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大家无需对它的质量和品质担心。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7几乎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搭载3.0T V6发动机的车型。但毕竟是大排量V6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就不要抱有幻想。

Q5L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大众黄金动力系统之一——2.0T发动机搭配DSG双离合变速箱,同时Q5L搭载的2.0T发动机有高低两种功率。在我们的实测中,高功率版本的Q5L的百公里加速为6.59S,动力十分的强劲。在动力强劲的同时,Q5L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5L,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油耗是十分可观的,能有这个油耗DSG变速箱功不可没。此外低功率版本的虽少了62匹马力,但在日常行驶中并不会感觉到“肉”,动力足够日常使用。

车型2019款 红旗HS72018款 奥迪Q5L
驱动方式前置四驱前置四驱
前悬挂结构双横臂式独立悬挂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结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四驱类型全时四驱适时四驱

在底盘方面,红旗HS7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还能带来更好的操控,这给车主驾驶它庞大的身躯时带来更多的信心。而奥迪Q5L则搭载了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豪华中型车的标配。在日常驾驶中,Q5L的悬架软硬适中,并且能很好的吸收路面传来的震动,能带来很好的驾驶和乘坐体感。同时两车都配备了四驱系统,但Q5L的四驱系统不再是以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而是全新的 quattro ultra 适时四驱系统,虽说没了机械托森差速器,但是在我们的实测中,搭载quattro ultra 适时四驱系统的越野能力比起旧款,有增无减。

红旗HS7的内饰上,所有豪华车的标志元素都不会缺失,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木质材料一个都没有缺少。在熄火的时候,这辆车的内饰看上去有点“俗”,但当你打着火,内饰三块液晶屏亮起的时候,科技感扑面而来。大部分的车辆控制都可以通过这三块液晶屏实现,可谓是科技感满满。

在内饰方面,奥迪Q5L则采用了奥迪家族设计,整体风格都偏向于工业化,从这个内饰设计就能看出德国人的严谨。令人遗憾的是,Q5L没有用上新Q7的那款科技感满满的内饰,中间8.3英寸的中控屏幕略显小气,屏幕虽小,但车联网、第四代MMI人机交互系统等科技性配置一应俱全。

车型红旗HS7 2019款 3.0T自动四驱智联旗畅版奥迪Q5L 2018款40TFSI 荣享时尚版
指导价41.58万元41.38万元
共有配置全车6安全气囊、自动LED大灯、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车载蓝牙、无钥匙启动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主动安全系统、胎压监测、车联网
优势配置BOSE音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挂、全车座椅加热、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前大灯雨雾模式、换挡拨片、 外观运动配件、支持CarPlay

在配置对比方面,两车的共有配置十分丰富,但由于红旗HS7定位比奥迪Q5L高一等级,所以在舒适性配置上红旗HS7略胜一筹。从配置对比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奥迪Q5L的一些运动化配置可以让车主驾驶SUV也可以有驾驶激情,而红旗HS7的舒适化配置能让乘客体验到“老板的快乐”。

从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红旗HS7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的特色-配置高、售价低,反观合资车型,相同的价格只能买到低一级别的车型。同时它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不一样的是,红旗HS7有着合资品质的三大件。从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国内消费者对自主豪华品牌的认同感不高,而红旗几乎是中国唯一有历史、有情怀、有认同感的豪华品牌,红旗能不能在中国汽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