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Si中期改款官图公布,工信部设立燃油车禁行区

2019年08月2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本田发布美规思域Si中期改款官图

本田一系列运动车型中,思域Si作为比TYPE-R还要早诞生13年的高性能车型而深入车迷心中,我司安霍尔老师手上就有着一辆全国保有量不足500台的13款思域Si,公司同事们时刻为其而高潮。在普通版思域上升级动力、变速箱以及悬挂系统的Si,在我看来可要比TYPE-R更纯粹更亲民的存在,它也成为诸多本田车迷的心头好。

日前,本田发布了美规版思域Si家族中期改款车型的官图。新车针对外观及内部配置进行了小幅升级,并且继续提供四门三厢轿车和双门轿跑车两种车身形式,动力上也仍然搭载最大功率208马力的高功率版1.5T发动机,但调校上有所升级。据悉,新车将于9月6日在美国市场开售,起售价格为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7万元)。

思域Si作为美规版思域的入门性能版本,在外观上和新款思域两厢版采用了几乎一样的设计,前雾灯区面板处增加了车身同色饰条,前格栅及大灯边缘饰条改为了亮黑色涂装。

新车还换装了新样式的18英寸哑光灰色轮圈,来自思域高配车型的羽翼式LED大灯终于换装到了思域Si上,另外新车的前雾灯也被升级为LED光源。

车尾部分,新款思域Si双门轿跑版完全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提供样式较为运动化的固定式后扰流板,以及尾部扩散器等。新款思域Si家族还将继续使用与国产新款思域的“燃”系列车型相同的,长得像HDMI接口的扁口外露式中置单出排气管,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细节有调整,并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可以看到,新款车型的中控台边缘增加了红色饰条进行勾勒,同时带红色缝线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真皮+金属挡把头、带Si字样刺绣的一体式织物运动座椅、天窗、多模式倒车影像、10扬声器音响、电子手刹、金属踏板、前排座椅加热、7英寸液晶仪表盘及带有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的中控大屏等,在新车上将继续提供。另外,三厢版车型还提供后排座椅4/6比例分割放倒。

动力方面,新款思域Si继续搭载高功率版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8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均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前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相比现款车型,新车还将主减速器传动比(俗称“终传比”)加大了6%,以提升加速表现。底盘方面,新车还提供两级可调的自适应减振器。

蔚来9月底将裁员1200人

前两天,《36氪》的一篇名为《那些离开蔚来的年轻人》的微信推文将蔚来内部离职潮和公司现阶段发展的问题显露于公众。人们一边感叹李斌是个好老板不容易,一边又唱衰蔚来的未来。确实,现阶段的蔚来确实遇到了许多问题:股价频繁变动、自燃事故引发召回、财务面临压力、销量一跌再跌。前两天网上还流传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实为离职。新势力排头兵的蔚来在前进的道路上愈发的步履维艰。

日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又发表内部信,表示“9月底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调整后公司的人员规模大概在7500人左右。”而这一人员数与今年3月份李斌对外透露的人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2300余人。

李斌在信中表示:“近半年来,公司内外部的环境出现了很大变化。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过去几周,我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详细梳理了每个部门的组织结构、流程、工作任务,以确定各个部门更高效运营的人员编制。”而此次裁员,则是蔚来汽车计划进一步精益运营计划的结果。

虽然裁员对蔚来汽车精益化运营和财务压力有一定助力,但李斌也对此表示“抱歉”:“大家加入蔚来的时候都有很多的期待,这次调整会让不少同事难过失望。衷心感谢所有离开的同事的付出,蔚来的每一点成绩都是来自大家的共同打拼,谢谢你们。”

工信部或制定禁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

日前,工信部发布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工信部明确指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工信部表示,将从我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均衡的国情出发,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技术发展进程及产业发展实际,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等有关问题进行研究。

自2017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泰达论坛上首度释放禁售燃油车的信号以来,关于“禁燃”的讨论层出不穷。部分车企已经提前禁售燃油车的规划,如北汽集团提出2025年旗下自主品牌将在中国全面停售燃油车;长安汽车也提出2025年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

在地方层面,今年3月,我国海南省出台了《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规定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近年来,在政策推动之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已连续四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截至2018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累计超过300万辆,占全球总量的50%以上。

有业内专家认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虽正逐步摆脱政策依赖,但是消费者购车仍受到较大的政策导向影响。因此,各地出台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应当结合地区条件,切勿采取一刀切的做法。

更多阅读

- More News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