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9年08月2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二十八年来首次真正意义上负增长。进入2019年之后,市场下行趋势愈演愈烈。前7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降幅进一步扩大。中国车市调整进入深水期,席卷着汽车市场的所有参与者。

不过,作为中国车市中向上的一极,豪华品牌的表现却相当强势。在BBA持续领涨的同时,二线豪华品牌走势也相当稳健,比如英菲尼迪,今年销量就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null



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作为豪华品牌,无论外界市场怎样变化,英菲尼迪始终坚持品质和技术实力的提升。正所谓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已经开始进入良性循环。

从标杆工厂看英菲尼迪对品质的坚守

对于工业生产的工厂来说,如何以最小的成本,为客户生产品质最高、体验最好的产品,就是他们盈利的秘诀。作为近一百年来改变我们生活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汽车制造工厂以其高度的集成度和复杂的工艺成为了人类工业生产的代表。

null



拥有一座先进的制造工厂,无疑能让生产的产品具有先天的领先优势。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各大车企都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工厂先进水平,让旗下车型在品质上能够保持领先,英菲尼迪也不例外。

2014年,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后,紧接着便在2016年、2017年连续进入全球雷诺日产联盟工厂竞争力排名前三,其后顺理成章的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更获得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获得英菲尼迪4.5分授权认证,为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品质保驾护航。

null



目前,大连工厂用地132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拥有近1500名经验丰富、品质意识严苛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其中包括50余名英菲尼迪生产专属"巨匠级"员工,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及总装5大车间生产全工序。

null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单一市场,大连工厂投产后,让英菲尼迪有了在中国市场"飞翔的翅膀"。

销量逆势上涨

对生产工艺极致苛求,对高品质坚守如一,再加上对技术的不懈追求,造就了英菲尼迪销量在寒冬中逆势上扬。

2018年4月,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在大连工厂下线,并于6月正式上市,其搭载的全球首创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统一,一举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时,全新QX50的圣托里尼内饰也获得"沃德十佳内饰"殊荣,让全新QX50一举成为同级唯一"双沃德"十佳车型。

null



超强的品质和产品力,让全新QX50顺利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上个月,QX50共售出1606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的970辆相比暴增65.6%,今年以来该车型的累计销量也已达到10550辆。

在全新QX50的助推下,今年以来东风英菲尼迪在仅有两款国产车型的情况下,累计销量达到17242辆,同比大幅增长29%。在乘用车市场依旧处于下滑的大背景下,东风英菲尼迪依旧保持向上的势头。

null



更重要的是,为了顺应电气化的发展趋势,英菲尼迪正在稳步推进新能源战略。在"中国制造,为中国"的国产化战略下,到2022年,英菲尼迪计划在中国的产品矩阵中电动车型占比达到25%,并在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一方面,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不减,一方面,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共同的作用下,豪华车市场在车市寒冬下依旧保持着可观的增速。但与此同时,豪华品牌彼此的间明争暗斗和攻防转换开始更加频繁,想要在万变的市场中保持不变的增长,没有捷径,必须依靠不断提升的品质和竞争力,从这一点看,英菲尼迪,坚持品质与技术提升的英菲尼迪,无疑是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