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宝马都玩不起的三缸机,捷豹居然还要用,这是要引火上身吗?

2019年08月24日 23: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疆哥很想吐槽这样一件事情,在汽车行业,积累了这么多年的发动机技术,最后可能都要输给更加严苛的排放政策,这个现象在国内汽车市场更加明显。

在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政策之下,各大品牌设计师都在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油耗表现以及排放标准,但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又不得不尽力压榨发动机性能。而在纯电动系统还不是非常成熟的当下,三缸机以及混动系统成了发展的潮流。

即便三缸机在国内市场还存在着些许争议,可是出于排放和环保标准以及成本的考虑,在普通汽车品牌上搭载三缸机的现象渐渐普及开来,但是在豪华车上搭载三缸机,却是消费者一直嗤之以鼻的。

在之前,宝马曾经研发出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并在其低端车型上大规模采用,但是效果并不好,以至于现在宝马取消了宝马3系的1.5T三缸版本。可是,宝马三缸失败的教训还没过去,又有一款豪车中型车即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

这款车正是捷豹新款的XEL,新车在外观部分进行了细微调整,预计将于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首发亮相。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捷豹XEL将会搭载两种排量发动机,一种是代号PT153的1.5T三缸发动机,并且根据不同调教分成了高低功率版本,分别可以提供160马力和200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

而代号PT204的2.0T发动机同样也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有着200马力和250马力的最大输出。纵向比对来看,新款捷豹XEL的动力总成相对现款车型更加丰富,毕竟现款XEL只提供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

而根据目前已有信息来看,捷豹XEL所搭载的那款1.5T高功率发动机更像是之前捷豹路虎官方透露的1.5T轻混动车型,集合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以及48V轻混动系统,而从数据上来看,捷豹XEL的这款发动机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本田1.5T燃油发动机和奔驰1.5T轻混动力。当然,轻混系统的意义并不在于提升动力表现,而是提升整体的节能效果,毕竟节能才是未来的主流。

回到车型上,新款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针对细节部分作出了调整。有意思的是,新款捷豹XEL采用了两种外观设计,普通版本车型采用了更加流线型的前保险杠设计,更具时尚感。而运动版车型则是进一步扩大了前脸的设计效果,更大的进气格栅展现出更加强大的气场。

另外,新款车型对于灯组设计也进行了优化,灯组造型更加细长,以表达出更流畅的效果,内置的L型灯组和方形灯组的组合更是相得益彰。

不过遗憾的是,新车不仅没有对整车尺寸进行增长,反而对车长缩减了10mm,新款捷豹XEL的车身尺寸为477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这样的数据相对全新宝马3系而言没有什么优势,毕竟宝马3系长轴距版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比捷豹XEL大了不少。但是就一款中级车而言,捷豹XEL的空间够用,更何况购买这款车的人对空间需求并不大。

总的来看,全新捷豹XEL的创新点还是体现在了那款1.5T三缸发动机身上,其低功率版本虽然动力表现并不是很强,但是他存在的意义在于拉低捷豹XEL的售价,更低的入手门槛也能吸引更多消费者。

而1.5T高功率版本以及2.0T低功率版本才是真正的走量车型,但是现在的中级车市场,在宝马1.5T三缸的3系退出B级车舞台以后,还没有三缸中级车的存在,更别说在豪华中级车上搭载三缸机了,从这个角度看,捷豹这次还真是有点剑走偏锋。

另外,目前现款捷豹XEL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巨幅优惠的处理车型,动辄十万的市场优惠也让捷豹XEL有了七折豹的名头,当然了这个名字可不是什么褒义词。

在前段时间捷豹XEL处理国五车型时,捷豹XEL的入手价格已经降到了20万出头,不知道三缸豹的出现会不会让未来捷豹XEL入手价格降到二十万以内,如果能的话,那很可能会带动捷豹XEL销量大增,毕竟现款捷豹XEL一两千的销量太没有存在感,不过在修理厂,捷豹XEL出现的频率会不会更高一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