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花纹里的石子,处理不好分分钟是要出大事的

2019年08月25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信大家日常开车,特别是经过一些路况稍差的地方,停下来的时候会发现轮胎缝里卡了一些小石子,看着不碍事,但心里总是会想:这个小石子卡在那,到底有什么影响,会不会影响驾驶安全?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应该抠掉,不然会影响驾驶。这个答案相信许多人都会知道,那大家知道为什么会影响驾驶么?这个不起眼的小石子会又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果轮胎中卡到的石子尺寸较大,而且露出的部分较多,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会发出尖锐的声音,速度越快,频率越高,也就越刺耳,这也能反过来让车内人员知道车子轮胎卡石子了。如果石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较大的话,除了会让车内人员不舒适以外,严重时会影响驾驶员对路况的判断,影响安全。

图为编者曾经遭遇的“飞来横石”

这个道理很简单,卡在轮胎里的石子,如果外露部分较多,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经过地面与胎壁的多次积压,石子容易出现磨碎磨平,无论是磨碎的碎石,还是整颗石子,都容易出现弹出或溅射出去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刮到车身漆面还算小事,弹到挡风玻璃,影响视线,甚至直接伤人就很危险了。

众所周知,轮胎的花纹,也就是那一道道沟槽作用就是排水和增加抓地力,如果你的车走完一些碎石满布的路面后,卡满了石子,轮胎的排水能力自然就会减弱,如果这时你在湿滑路面行车,你会明显感觉到轮胎抓地力和刹车性能变弱,车辆就更容易刹不住或者产生侧滑,造成安全事故了。

石子的形状不规则,如果石子本身比较尖锐,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石子很容易会刺穿轮胎橡胶层,虽然不至于把轮胎内部钢丝带束层也破坏,但橡胶层被破坏后,内部钢丝容易生锈,锈蚀后的钢丝比较脆弱,轮胎自然容易发生爆胎的情况。

另外,卡在缝隙里的石子长时间与地面产生摩擦和撞击地面,容易导致轮胎局部温度升高,长时间如此,也容易诱发爆胎。

轮胎缝里卡石子要清掉人人都知道,而且其中的危害大家也清楚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石子要怎么清掉呢?其实很简单,不外乎以下三种方法:

方法1:用硬物,如钥匙、螺丝刀等将其剔除,注意不要使用过于尖锐的硬物,以免伤及轮胎,此时尖嘴的钳子十分好使。

方法2:去洗车店洗车时,要求店员用高压水枪冲净一下轮胎的凹槽,发生有比较顽固的石子再用方法1。

方法3:实在清理不掉可以到维修店,或者自己抬升车辆,帮轮胎充放气,石子便会自动脱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