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个开车技巧,老司机都懂,新手做不到

2019年08月25日 06:3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要说新手和老司机开车的差距,基本上从到他们车上的那一刻就知道了,老司机那种熟练的自信由内而外散发出来,而新手胆怯的表情全写在脸上。 所以说,如果你判断不出来新手、老司机,你坐上他们的车就知道了。 但是为了量化,还是有必要举出几个客观事实依据,比方下面这3个开车技能,只有老司机,亲手真做不到!

1、看后视镜躲避追尾

中央后视镜,一般老司机开车都会关注。 它可以让驾驶员知道后方有没有车、有什么车在尾随,这对于驾驶员决定要如何行驶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例如正行驶在高速公路的慢车道,从中央后视镜看到后面是台重型货车,那不用说,肯定马上变到其它车道。 又例如准备变道,但从中央后视镜看到后面有台车来势汹汹,那不管它是否打灯示意超车,都应该自己先缓一缓,把它给让过去。

新手不会做的一点,是在急刹车的同时看中央后视镜,而且刹得越急,越要看。 一般老司机,当看到前方有状况需要急刹车时,瞬间就已经知道以自己开的这台车的性能,是否能够刹得住而不撞上前方障碍物。 如果刹得住,就应该看后视镜里有没有跟得很紧的车,又或者当开始刹车时,尾随车是否急速接近。 如果是,就要根据前面的距离,适当放松刹车,给后车留出更充足的刹车空间。 如果前方距离不足以放缓刹车,就得考虑变线。 这是避免连环追尾的重要技巧。

2、看路牌认路开车

不用导航开车,直接通过路牌认路开车,想到自己需要到的地点,什么叫真正的老司机啊(战术后仰.jpg)。 有一个算一个,新手司机很大概率是路盲症,要想彻底摆脱路盲症,成为老司机,看路牌绝对是一项必备技能!

路牌上包含的信息很多: 指路牌、指示牌、导向牌、路口和指路牌上的方向指示。 想要成为老司机,我们要学会根据需要,来从路牌的信息中提取我们需要的目的地、方向、出口等信息,提前做好并线或转弯、掉头准备。

除此之外,还应该熟记路线。 在一条固定的路线重复走上几遍后,相信大部分人都应该可以准确到达目的地,并且走过的路线也记住了,自主地选定行驶路线,能够一边注意其他交通情况,一边进行选择道路驾驶,出发之前弄清楚所经过的路线,路上还可以巩固加深对路牌的识别理解。

3、手动挡玩漂移

不同于现在很多拿驾本三五年的新手司机,差不多把手动挡怎么开忘干净了,一名合格的老司机,绝对对手动挡有所偏爱。

老司机驾驶手动挡车型,喜欢的是那种用双手操控一切(包括生命)的感觉,每一次加速、每一次劈弯、每一次漂移、每一次挑战汽车极限……

新手相信很少具备漂移技能吧?或者说,根本做不到漂移,别说开车技术,胆量也需要提练一下。反观老司机,漂移的玩法何止一种。新手日常能把车尤其是手动挡的车开好,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如果需要升级到老司机行列,手动挡漂移绝对是一个硬性指标,但请千万记住,一定要在封闭路段进行。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